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知名企业家李守信捐赠15万元现金救助贫困家庭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今年5月2日,本网以“开高一学子自发看望农村贫困家庭,捐出部分奖学金”为题,报道了开高学子李宁捐助部分奖学金,给尉氏县九旬老人肖玉凤一家的感人事迹后,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肖玉凤一家及其他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也让当地的干部和企业家挂记在心。

bOtcxkQa..jpg.jpg

肖玉凤老人一家的生活状况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7月26日上午,尉氏县北环路汇金华府二楼,映象网记者见证了当地知名企业家李守信,尉氏县纪委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水坡镇张寨村驻村干部李松山,水坡镇党委书记张冀就肖玉凤老人的相关新闻报道展开讨论,商量如何实施救助,精准扶贫。

李松山介绍说,目前该村委共有4家贫困家庭,其中两家通过帮扶基本上能够保证正常的生活质量,但肖玉凤老人这一家比较困难。她家一共九口人,老伴去世早,唯一的儿子李根生40多岁才娶到媳妇,常年有病,也不能外出打工挣钱,儿媳妇更是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几个孩子都还小,就几亩薄田,祖孙四代就住在三间七十年代建的瓦房里,他家的房子也急需重修。

u17llR9M..jpg.jpg

尉氏知名企业家李守信(左一)当场捐赠15万元现金

另一家是张晓才,妻子残疾,他的八旬老母亲常年卧病在床,10多岁的大儿子初中肄业就去外地当学徒,管吃管住没有工资,小儿子还在上小学,日子过的紧紧巴巴,勉强糊口。本人计划在自家院子里搞养殖,但没有院墙和大门,缺乏相应的启动资金。

李守信了解这几家困难群众后,心情沉重,二话不说,径直走到财务室拿出15万元现金后交给李松山说,“这几家困难户不能这样下去了,一点小小心意,请尽快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吧,让他们早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如果以后还有啥需要我帮忙的,我继续!”

此情此景之下,张冀眼眶泛红紧紧握住李守信和李松山的手,激动地向两人表达感谢,“镇党委、镇政府一定积极为这些生活困难的群众申请国家的利民惠民政策,让他们尽快脱贫,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知名企业家 捐赠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社区矫正人员接受市县司法局督查点验

    7月24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邓天军一行来到尉氏,分别对该县岗李和大桥两个乡辖区内的80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逐一督查点验。

  • 尉氏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目前,尉氏县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完成装修布展,占地面积40平方米,包括前言、领导嘱廉、违纪案例、警钟长鸣、规章制度、入党入警誓词、结束语等几个板块。

  • 尉氏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尉氏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以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以队伍促工作保平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源头教育预防,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全面筹建县局廉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提升警营文化品位。

  • 尉氏县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

    尉氏县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以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以队伍促工作保平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对党员干部的源头教育预防,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全面筹建县局廉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提升警营文化品位。

  • 尉氏县司法局开展《民法总则》“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7月21日下午,尉氏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十余人深入到县城部分社区开展了《民法总则》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