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公交人何小广:用责任和担当传递岗位正能量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 杨俊彩)城市中一辆辆穿行的公交,饱含了驾驶员的汗水,一条条交错的线路,蕴含着公交人的智慧。在创建城市文明窗口的背后,有一群人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学习着,努力着,奋斗着。

HSfpMNgb..jpg.jpg

公交人何小广:用责任和担当传递岗位正能量

现任开封市公交三公司经理兼总公司运调处处长何小广在开封公交这个大家庭中奋斗了二十余年。提起他,周围的同事都说他,“业务知识过硬,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是一个有着鲜明人格魅力的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开封人,他用一腔赤诚诠释了公交人的可贵品质,以骄人的业绩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赞誉,让开封的文明“窗口”变得更加美丽、更加亮眼。

工作二十余年 见证开封公交的变迁

1987年毕业后,何小广辗转在各个行业间。1990年机缘巧合之下,他参加公交公司的招聘并顺利成为其中一员。因为初次接触这个行业,何小广对公交公司还是比较陌生,最初是在1路车上做售票员,1年之后他便开始学习开公交车。这一开,便开了整整十年。

何小广说,当时公交车的设备不如现在这么完善,公交车的发动机在驾驶位的旁边,一到夏天,热气直冲着双腿,汗水顺着腿往下流,跑几趟下来,腿已经没有知觉了,何小广笑道,“腿像是要被烤熟了”。

在何小广的记忆中,最难忘的便是当年开着铰接式公交车的那段时间。因为驾驶技术要求较高,能熟练驾驶这种公交车的人可谓少之又少,开封也只有1路和4路使用这种公交车。当时何小广只开了一年单厢的公交车,没有师傅教,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坐上了铰接式公交车的驾驶座,却意外的得心应手。从此,铰接式公交车便成为了他的新“搭档”,与他一起在开封这座古城穿行了4年,直到1996年铰接式公交车在开封停止使用,这段时光成了何小广心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何小广感慨道,“20多岁的年纪,开着15米长的公交车在城市的街道里跑,真是很自豪的!”

1年售票员,10年驾驶员,3年路队长,3年营运经理,6年运调处副处长,开封公交车从加汽油到柴油再到纯电动车辆,从有暖气到有空调,票价从3角、五角到一元,从人工售票到无人售票,二十多年的工作历程让何小广感受到了开封公交事业的日新月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在开封挺好的 系列报道 何小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