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里讲古城新故事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j9WTU2Z6..jpg.jpg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里讲古城新故事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在开封,随便捡起一块古砖,仔细看看,便能寻找到一段历史;随便捧起一片旧瓦,认真品读,就是半部中原文明印记。文化,是开封的符号,也是开封的灵魂。作为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八个朝代在此建都。经历一次次水患、兵灾,又一次次从废墟中拔地而起。岁月的洗礼,使开封这座城市有非同一般的从容和气度,有说不尽的故事,有许多人文遗迹和自然景观。

宋钱搭台文化唱

10月17日,由开封市皇宋大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开封市北宋钱币文创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北宋钱币珍藏展”在皇宋大观文化园大观茶城二楼展出。与此同时,皇宋大观文化园与优客工场强强联手,在园区合作建立“开封大观·优客工场”正式启幕,“开封大观·优客工场”建筑面积近1800平方,旨在打造资源高效整合的商业社交双创平台。“开封大观·优客工场”还将举行“河南双创高峰论坛”和“万紫千红闹菊城”的民俗展演系列活动,届时将展示我市众多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如宋词乐舞、撂石锁、盘鼓、河南坠子等。

Vykr7WGw..jpg.jpg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里讲古城新故事 

菊在水中开 水在菊中流

开封还是著名的“北方水城”,素有“一城宋韵半城水”的美誉。今年菊花文化节大宋御河景区策划出了“水中看菊”的创意,并把这些创意包装成一个个绚丽夺目的看点。这些看点主要以春花园、夏荫园、陆福桥、秋韵园、冬凝园、包公祠码头为主,花卉造型以宋词文化为基础,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全力体现御河水韵特色。这种具有浓郁宋风宋韵的文化形式的展演,将进一步以花为媒,推动开封绚烂多姿的宋文化资源。

YP8MSiIz..jpg.jpg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里讲古城新故事 

非遗文化 引人入胜

七盛角非遗文化馆由王素花宋绣艺术馆和壹脉非遗馆两部分组成,是由建业集团倾心打造并精心运营的对开封及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挖掘、传承和展示的基地。建业集团秉承“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推动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为己任,一直致力于对中原文化的推广传播,同时也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

菊花文化节承载着历史文化的千年神韵,展示古今开封的盛世风采;皇宋大观产业园区,宋钱文化内涵丰富,包罗万象;“多彩御河”的神奇魅力呈现着宋代的民俗风情,再现了宋代的文化风貌;十月的七盛角在菊香水声里楚楚动人,隐藏在七盛角的非遗文化更是引人入胜,让人流连忘返;具有百年历史的河南老字号企业--王大昌茶庄,努力传承百年茶道精髓,打造宋都文化茗园…漫步开封街头,仿佛一幅宋韵流转的画卷在眼前铺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 菊花文化节 古城 故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