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119防火安全疏散演练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9wpAIinK..jpg.jpg

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展119防火安全疏散演练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11月7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三个校区同时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疏散演练。

为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各校区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精确制定撤离路线。警报声响起后,各班级反应及时,迅速有序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地带;同学们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班主任和辅导老师有序组织疏散,集结至操场安全区并清点人数。

中山路校区整场演练从拉响警报至全体人员撤离共用时3分30秒,东校区最短用时2分50秒,西校区用时3分16秒。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合理应对;同学们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操场集合地点;过程中辅导教师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的专职宣讲员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现场点评。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组织及实施,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紧接着,学生观看了防火安全教育片《遇到火灾怎么办》、《家庭火灾逃生计划》。演练后,各校区进行了总结,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掌握必要的火灾逃生技能,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二师附小这次119主题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二师附小 119 防火安全 疏散演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