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一起交通事故 三年两拘终执行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 任卫学)一起交通责任事故,通许县被执行人章某三年两次拘留都不“悔改”,与干警要么“躲猫猫”、要么“对着干”,当通许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讲明如若继续“对抗”下去,将会构成拒执罪,直接移交公安机关时,章某才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10月31日,章某让其家人履行了法律文书上的所有义务,从而使一起久拖不决的交通事故纠纷案得以执结。

据了解,2014年5月,通许县张某和章某由于一起交通事故走进法庭,法院最终判决章某赔偿张某4.8万元。由于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5年1月,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当年2月,章某由于拒绝申报财产,法院依法对其实施了15天司法拘留。自此,章某与执行干警开始了长达2年之久的“躲猫猫”游戏,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利用各种信息手段,寻找章某的行踪。

据该院执行干警王瑞锋介绍,今年9月,申请人张某发现了章某的行踪后,立即向案件承办人举报,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在赶往章某家的路上,发现章某在路旁晾晒粮食,执行干警随后将章带至法院。在与章某及其丈夫沟通时,两人匀表示拒绝履行判决义务,执行干警再次将章某司法拘留,“再次拘留后,执行干警进一步向章某解释,对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将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可以直接移交公安机关,最高可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王瑞锋说,当听到执行干警耐心解释后,章某才真正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随后,在章某家人的帮助下,一起持续三年的交通事故纠纷案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交通事故 三年两拘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事故赔偿引纠纷 辉县法院悉心调解化矛盾

    10月23日,家住孟庄镇路固村的曹某某和四子女一道,从辉县市人民法院领取了其爱人王某某生前应得赔偿款4.8万元,同时领得执行和解所确认的后续赔偿款7万元。一起因交通事故所引发的纠纷,就此落下帷幕。

  • 宋门交管巡防大队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近期,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通过分析2016年以来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成因,约谈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并依托大队交通事故曝光平台,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大警示”、“大教育”、“大曝光”、“大排查"活动,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 宋门交管巡防大队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近期,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通过分析2016年以来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成因,约谈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并依托大队交通事故曝光平台,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大警示”、“大教育”、“大曝光”、“大排查"活动,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 河南通报22起交通事故 司机追刑责“老板”也“连座”

    10月26日下午,河南省公安交警总队举行第 22 个“交通违法曝光”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河南省发生的22起道路交通事故被追究主体责任(即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情况。

  • 开封梁苑交警处理交通事故纠纷获群众点赞

    “这位民警同志说的对啊,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10月9日11时左右,在开封市黄河大街与汉兴路交叉口的一个事故现场,围观事故处理的群众们纷纷为民警何涛点赞。

  • 开封梁苑交警处理交通事故纠纷获群众点赞

    “这位民警同志说的对啊,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10月9日11时左右,在开封市黄河大街与汉兴路交叉口的一个事故现场,围观事故处理的群众们纷纷为民警何涛点赞。

  • 夏邑交警举行突发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为提高民警处理突发性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应急能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9月24日下午,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卫生部门和特警、治安等相关警种开展突发重特大事故安全演练活动。

  • 外卖小哥成交通违章主力 南京拟限制其抢单数量

    南京鼓楼区盐仓桥广场附近一个路口,距路灯放行还有18秒,一辆电动车突然冲出等待线。与此同时,一辆大客车正在通过路口,与电动车侧面相撞。骑手倒地,车后座的外卖箱破裂,便当盒撒落一地。

  • 交通事故不赔偿 刑事追究得执行

    任某申请执行李某机动车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焦作中院作出的(2015)焦民三终字第00266号民事判决生效后,李某未自觉履行,申请人任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襄城县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中心高效率调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9月16日上午,襄城县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中心门口异常的热闹,迎来一支舞蹈队。原来是9月15日调解案件的当事人李某,为了感谢调解员高效率调解,在两天之内为当事人化解纠纷使其得到有效赔偿,特意邀请舞蹈队一起来给调解员们送锦旗。

  • “外卖小哥”交通事故多发 交管部门妙招频出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首次公布互联网外卖企业交通事故“黑榜”,上半年南京共发生涉及外卖送餐电动车各类交通事故3242起,造成3人死亡,2473人受伤。

  • 郑州将暂停相关车驾管业务5天 因管理应用平台升级

    9月1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为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地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优质服务,河南省公安厅决定对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升级。升级期间,郑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处理等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因系统升级全部暂停,时间为9月14日18:00(周四)—9月18日8:00(周一)。

  •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局约谈会精神和信阳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相关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总结查找问题原因,夯实安全生产责任。9月7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 焦作市重拳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

    9月6日,焦作市召开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对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针对上述问题,焦作市决定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集中整治力度,清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平顶山市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检查站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