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119”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YNSHEnRS..jpg.jpg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119”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 闫璐)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在学生处的组织下,于11月16日下午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该校学生处副主任张志杰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列举了生动的案例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

imoR6GEH..jpg.jpg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119”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下午5点0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班主任迅速到达各班协助授课教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教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所在楼层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集合完毕,金明区消防大队宣传员,为二十五中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张志杰对演练进行了小结,表扬了做得好的班级,提醒了逃生中值得注意的问题,强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

书记李天富和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消防员为同学们展示及讲解的各种消防装备,让同学们试穿防火服,体验消防员战士的着装。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这次演练活动既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二十五中 119 消防 疏散演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