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多措并举清理执行积案显成效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1月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尉氏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自2017年9月份以来,该院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开展了反规避执行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全体执行人员齐心协力攻克了一大批骨头案,共执结案件683件,执结标的额4300余万元;排查47起规避执行案件,已经执结41起,执结率达到87.2%,受到了当事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积极动员、周密部署。该院召开反规避执行和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动员大会,院长邓强做动员讲话,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细化措施,包案到组,责任到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抽调精兵强将,换岗换员执行。从业务庭抽调15名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青年干警到执行局工作,专门执行久执不决的疑难案件,提高执行队伍的战斗力。

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用足用活执行措施。通过加强与公安、工商、金融的部门的协调配合,对疑难案件、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人大、党委汇报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执行合力。同时运用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账户,曝光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信息并限制其高消费活动,公开悬赏征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等一系列执行举措,攻克执行难关。

强化执行力度,以打促执。执行过程中,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故意逃避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用足、用好现行法律和政策给予严厉制裁,目前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118人次,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5起41人,其中采取刑事拘留措施32人,已经批准逮捕29人,起诉29人,判刑23人,有效打击了规避执行行为,震慑了故意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使执行工作逐步打开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清理,执行,积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