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更换联系方式逃避还款 执行干警帮忙追回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通许县陶某借了朋友的钱后,为逃避还款,更换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借给他钱的“好友”张某无奈之下,通过法律途经将陶某告上法庭,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劝导下,近日,俩“好友”达成协议,并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陶某将2万元本金给付给张某。

据了解,由于陶某迟迟不还钱,无奈之下,张某将陶某告到通许县法院,法院判决陶某偿还张某本金及利息共计2万多元。案件进入强制阶段后,执行干警经过多方努力,将陶某传至法院。

据办案执行干警介绍,陶某为逃避还款义务,更换了联系方式,使申请人在很长时间内都不到他,无奈之下,张某请求法院强制执行。当执行干警通过多种方式将陶某传至法院后,陶某的态度非常积极,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愧疚,经过双方当事人私下沟通后,张某对陶某表示谅解,并同意只要求陶某只履行本金,下余的利息和案件受理费等由自己承担,案件在友好的基础上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逃避,还款,执行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躲到千里之外逃避执行 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被执行人为了逃避2500余元执行款,躲避到千余公里外新疆,造成法院无法执行,最终被舞钢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

  • 老赖为逃避履行到外地当老板 干警以谈生意为由将其控制

    一天一夜的奔波,从洛阳到中牟,从中牟到郑州,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失踪多年的被执行人王某。

  • 逃避执行玩“失踪” 微信定位促执行

    “快看,有人出来了,再核对一下是不是她?”“我看一下……没错,是她!跟照片完全相符!”“行动!”一名女子刚走出中医理疗店门口,就被执行干警当场控制住。

  •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

  • 一人逃避债务当“老赖”全家不得安生

    有些人为了逃避债务,东躲西藏不但没能蒙混过关,甚至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子女家人。11月24日鲁山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一起这样的案件,最终不但向申请人支付了部分钱款,并就余款达成还款计划,还差点没将自己的儿子“捎”进拘留所。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男子肇事后声称没钱 被拘时将钱藏在内衣中逃避履行

    11月24日,朱某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拒不履行裁判义务,被孟津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令人气愤的是,一直声称没钱的朱某,在体检时,被拘留所民警在内衣里搜出2800元,面对这笔钱,朱某终于无话可说。

  • 老赖装病逃避执行 折腾一夜终被拘留

    “哎呦,不行了,我病犯了,哎呦……我有心脏病,还有脑梗,你们都别动我!”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嘴里还不停地嚷嚷着。要是在平时遇到这情况,大家一定会想,人命关天,赶紧救人吧。其实,这是失信被执行人在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大厅内上演的一出闹剧。

  • 郑州管城区法院:逃避债务酿悲痛 法外开恩现真情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偏偏有一小撮人,明明有钱就是不还,最终酿下悲痛,失去亲人,悔不当初。近日,郑州管城区法院就执行了这样一起案件。

  • 伪造房屋租赁合同逃避执行 老赖被罚2万元

    “我想着拖上一段时间,先不腾房,把钱凑凑给还了······”为了逃避执行,腾房当天,被执行人许某联合案外人郭某伪造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阻碍腾房。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