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郭峰: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的破案能手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开封市公安局铁塔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郭峰,带领全中队民警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夜以继日、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掀起了“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的一个又一个高潮,极大地震慑了犯罪,打出了公安声威,打出了公安形象。该中队在2017年度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余起,刑事拘留19人、逮捕15人、公诉16人,强制隔离戒毒10人。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每一起案件的破获、每一名嫌疑人的抓捕,都镌刻着该中队民警无私奉献的风姿,阐述着祟高和神圣、严峻和厚重、无私和正义,他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了铁塔派出所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EwU2ebpl..jpg.jpg

郭峰: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的破案能手

2017年3月初,郭峰连续受理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发现嫌疑人均系两名男子,骑一辆黄色电动三轮车。3月13日,郭峰带领民警巡逻至北门大街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骑了一辆黄色电动三轮车在街上转悠,二人体貌特征和所骑黄色电动三轮车与监控中相似,遂对二人进行盘查,二人自称叫刘某、张某,无法讲清所骑电动三轮车来历。将二人传唤至单位后,二人拒不交代盗窃电动车的事实,郭峰遂带领民警对二人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在二人住处发现停放了七辆各式电动车。民警将七辆电动车扣押后在警综系统内查询比对,发现均系近期被盗车辆。在物证面前,刘某和张某低下了头,如实供述了自己近期在开封市区和兰考县盗窃多辆电动车及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将二人羁押后,民警将追回的被盗电动车退回被害人,看着自己被盗的电动车被民警找回,群众一个劲儿的夸奖办案民警是人民的好卫士。

2017年10月下旬,铁塔辖区连续发生多起骠骑、趴赛电动车被盗案件,骠骑、趴赛电动车售价均在五、六千元,涉案价值重大,领导又将侦破案件的重任交给了郭峰。郭峰带领全组民警勘查现场,调取监控,走访群众,发现近期除铁塔派出所外,其它派出所也有此类案件发生。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在全市范围内串并了12起案件。民警仔细对案件展开研判,圈定了重点发案地段及时间段,认定嫌疑人还会继续作案。郭峰带领全组民警不畏惧冬夜的寒冷在研判出的地段进行蹲守,经过连日蹲守,11月2日深夜,民警在河南大学西门外某网吧门口将窜至该处意图再次盗窃骠骑电动车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朱某、陈某、商某抓获归案。经过对三人认真仔细的审讯,三人如实供述了近期疯狂盗窃骠骑、趴赛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抓获收赃的嫌疑人卜某,追回被盗骠骑、趴赛电动车九辆,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时光荏苒,2017年已离我们而去,铁塔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郭峰中队的民警们留下了一串串值得自豪和骄傲的坚实脚步,以一种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回报社会的重托,担负起历史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郭峰表示,将带领中队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努力拼搏、进取,接受新的挑战;而且不骄不躁,接受党和人民考验,为经济发展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民警,破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