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警杨志军: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杨志军,男,汉族,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 199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从警十几年来,他从普通的交通管理岗位做起,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切入点,注重深入群众,加强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在交通警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实践着亲民、爱民、警民一家亲的庄严承诺。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嘉奖。 

9gQjYAqJ..jpg.jpg  

民警杨志军: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杨志军负责的学院门岗是市区繁华地段,辖区有理事厅街小学、县街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车辆行人众多,交通状况复杂。自从走上交警的工作岗位以来,杨志军十几年如一日地在几所学校附近值早晚高峰岗,春夏秋冬,从未间断。指挥车辆停车让行,看着家长带着孩子们安全地从斑马线上通过就是他最大的快乐和满足。早迎晨露,晚送朝霞,多少孩子在他的默默守护下长大,学生毕业了一茬又一茬,而他,却成了校门口不变的风景。因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多,曾经出现的几起交通事故引起了杨志军的重视,他逐渐意识到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开始有意识地走进辖区学校,多种形式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形象生动,学院门岗全体民警自觉地和他一样走进学校,走进孩子们中间,在他们身上,警民一家亲的故事时时都在上演。为对杨志军和他的同事们多年的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辖区理事厅街小学和民心社区联合为学院门岗送上了一块“警民一家亲交通岗”的牌匾,这是金子般的荣誉,这也是全市唯一一个被群众誉为警民一家亲交通岗的基层交通管理岗位。

9aFE3O9j..jpg.jpg

民警杨志军: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2010年11月公安体制改革以后,杨志军继续留在学院门岗工作,工作任务较之前更为繁重,不但做好交通管理工作,还的维护好辖区内的治安秩序和预防刑事警情的发生,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的工作,杨志军同志积极地参加大队组织的岗位练兵,学习新的岗位技能,争取更快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近几年来,杨志军兢兢业业,在他站高峰岗期间,无一天发生交通堵塞情况,每天上千名群众经过这里,无一人发生交通事故。不管酷暑严寒,刮风下雨,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保证了辖区内交通安全畅通。杨志军同志还经常深入到群英幼儿园、理事厅小学、财政厅中学向少年儿童、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了交通警察的良好形象,密切了警民关系。

i1416TyN..jpg.jpg

民警杨志军: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2017年初,杨志军在道路上执勤时,无意中了解到辖区内一家姓王的群众家境特别困难,孩子辍学在家,当他看到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杨志军被震撼了,他下决心要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回到岗上,他同中队的同志们商量,由他个人出资买了一些生活慰问品来到王某家中,并资助王某把孩子送入了学校。杨志军和王某促膝谈心,鼓励他鼓起生活的勇气,通过长期的关心帮助,王某家中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只是杨志军众多爱民助民事例中的一件。近几年来,杨志军每逢节假日总要购买大量的慰问品,到辖区内的三家特困户进行走访,关心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他也因此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杨志军同志不断的学习各种工作所需的知识,从各种业务材料、书籍上学,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请教,并把这些知识贯彻到工作中,规范自己的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用语,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在交警支队开展的查处酒驾,查处假牌假证、查处黄标车等专项治理行动中,杨志军同志积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严格执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在这十几年的基层工作中,杨志军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才能真正不负人民重托。他正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谱写了一曲忠诚、奉献、亲民、爱民的和谐之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表彰,杨志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树顶端莫名冒烟 机智民警巧妙灭火

    民警翟亚峰等人在建设西路沿线某小区内走访时,忽然一位群众急匆匆跑过来说:“小翟,那边有棵树顶部突然冒烟起火了,咱赶快去看看吧。”

  • 老人坐车找弟弟迷路 民警送他回家

    当天下午13时40许,重庆路分局设置于康滇路的移动警务车处迎来一位老人,他向值班人员诉说自己不慎迷路。

  • 分手后女子将男友不雅照发上网 民警耐心化解矛盾

    很多人说: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事实果真这样吗?洛阳有这样一对情侣分手后不但没能成为朋友,反倒变成“仇敌”。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为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求全体民警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中,以创新公安工作思路、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依托,积极组织各警种民警在各自的服务窗口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平舆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热情服务赢群众好评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坚持民意导向、民生主线,着力打造打防结合、整体防控、积极治安、主动服务的现代公共安全模式,用全警辛苦指数,换取人民幸福指数。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