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龙亭景区:2018大宋上元灯会 再现汴梁风韵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瑞狗迎春新年到,上元灯会送福来。随着狗年春节的临近,古城开封的春节气氛日渐萌动起来。一年一度的2018大宋上元灯会将于2月8日绚丽开幕,灯会为期一个月。龙亭景区作为历年大宋上元灯会的主会场,将成为一个光耀夜空、千姿百态、文化内涵丰富的酷炫灯海,为古城市民和中外游客奉献一道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为推进开封市“文化+节会”专项行动和打造“中原第一灯会”展露出迷人风采。

9Af88EsK..jpg.jpg

2018大宋上元灯会以大宋文化为底蕴,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以“八朝古都迎新篇、汴京灯彩贺新年”为主题,彰显“张灯结彩闹新春,国泰民安庆吉祥”的氛围。今年的布展无论数量还是规模均超过往年,不仅视觉冲击效果更强,形式也更加丰富独特。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高达9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千盏,展线长达2000余米,各式创意彩灯将点亮龙亭景区1千余亩活动现场。“大宋上元灯会”历经三届,已打造成为中原第一灯会品牌,它亲民、喜庆、时尚绚丽、参与性强,成为老百姓过大年闹元宵阖家出游的首选。

lnW8P7Fr..jpg.jpg

今年的灯会以“新”出彩,引入新材质、新光源、新技术,精心打造一个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智能灯会,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到璀璨夺目的花灯,还能体验到先进的科技所产生的奇妙效果,龙亭景区将再次谱写“灯火辉煌耀九天,流光溢彩映古城”的华丽篇章。

本届灯会立足“文化+旅游”理念,重点突出了年节文化和开封城市文化。如设置在午朝门广场的大型灯组《龙腾盛世》,硕大的红火大灯上一条威猛无比的巨龙盘旋而上,旁边高高耸立着四面开封传统盘鼓,金龙身披祥云、光焰四射,整个景点气势恢宏、造型精美,展现了八朝古都开封古往今来的繁华盛世,洋溢着吉庆祥瑞的年节气氛。设置在朝门前广场的大型灯组《扬帆起航》,整个“光影画卷”背衬金碧交辉的巨型帆船豁然展开,令人眼前一亮。这里,金光璀璨富丽堂皇的宋代宫殿跃然于眼前,使人顿生穿越时空、梦回千年之感,充分领略古城开封厚重的历史积淀。扬帆起航的巨船象征了坚定方向、迎风起航,展现出开封人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壮志豪情,同时也充满了对游人“新春快乐、扬帆起航”的美好祝愿。

qSmkCLVw..jpg.jpg

大宋上元灯会可谓是“全民灯会”,从2015年开始,由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与市教育局、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迎新年、挂彩灯“手工灯笼制作创意比赛活动,激发了开封市中小学生手工灯笼制作热情,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又培养了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兴趣爱好。今年的活动共收集了10000余盏手工灯笼,这些充满奇思妙想和智慧光芒的灯笼是大宋上元灯会的靓丽一景。

EkCDT7Dv..jpg.jpg

灯会期间,龙亭景区除了璀璨夺目的灯组可以供游客欣赏、互动,还有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奉献给大家,比如今年精心编排打造的情景剧目——《启灯迎宾》将在灯会期间与大家见面。除此之外,还有“新春祈福大典”“皇家大巡游”“舞龙”“舞狮”“盘鼓”“相声曲艺展演”等让大家感受宋文化和浓浓的年节气氛;同时,在主景点舞台龙亭景区还打造了一台文艺盛会,宋宫廷古典舞蹈、古琴书画、《欢欣鼓舞》等节目也会让游客耳目一新,感受新鲜有趣的别样灯会。来大宋上元灯会游客不仅可以赏灯,还能参加“新春祈福会”“最佳CP评选”“情人节公主抱”“猜灯谜”“提灯闹元宵”等系列活动,更可以品尝到各地特色的小吃,欣赏“货郎叫卖展示”等民俗表演特色活动,好看好吃,又好玩。

届时,一个光耀夜空、绚丽多姿、并融入诸多创新元素的“光影世界”,将以无比震撼的艺术感染力展现在世人面前,为广大游客再现宋朝时期上元灯会的繁华盛景,为诠释我市“文化+旅游”行动增添一抹炫目的亮色,为古城市民和中外游客奉献一道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龙亭景区 上元灯会 汴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亭景区菊花景点焕然一新

    龙亭景区御道两侧的悬崖菊迎风绽放,远远望去犹如瀑布一样倾斜而下,正以绚丽多姿的美景迎接四海宾朋。

  • 开封龙亭景区举办第二次菊花评比大赛

    11月3日,开封龙亭景区举办了第二次菊花评比活动。所有奖项获得者均由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评选而出。

  • 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活动在龙亭景区开展

    11月4日,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系列活动走进龙亭景区,郑州、开封两地共50位盲人来到龙亭,感受景区的文化与魅力。

  • 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在开封龙亭景区举行

    10月19日上午,2017中华菊王争霸赛在开封龙亭景区举行。原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家骐、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会长刘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韩满库等领导出席比赛。

  • 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在龙亭景区开幕

    10月17日上午9点,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开封市龙亭景区内朝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住建部、省四大班子及省直厅局领导,国际友好城市代表,特邀商客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 龙亭景区七彩炫菊惊艳开封

    经过几天秋雨连绵,开封终于迎来了明媚的阳光,人们总算是可以解放蠢蠢欲动的心肆意玩耍啦。近日,开封龙亭景区大宋宫廷文化节暨国庆菊展活动喜迎宾朋,其中七彩炫菊再次亮相古城,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球。

  • 开封龙亭景区菊花布展如何出新出彩 听听专家怎么说

    7月21日,龙亭景区邀请了7位资深专家来到景区,共同讨论2017菊花文化节的创新方案,寻找开封特色的菊花之路。

  • 景区指示牌“张冠李戴” 市民呼吁尽快纠正

    “东京大道与第三大街交叉口向西300米处,一景区指示牌上标注的‘中国翰园’后缀的英文短语是‘龙亭景区’,而标注‘龙亭景区’后缀的英文短语却是‘中国翰园’,希望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后,能够尽快纠正过来。”7月12日,开封市民刘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说。

  • 走进大宋上元灯会 了解幕后进度

    每年的春节前后,总有一件事会刷爆开封人的朋友圈,那就是上元灯会。龙亭景区每当腊月,就像一颗闪耀的星,在开封的夜空放射出璀璨光芒。

  • 2016大宋上元灯会宋都御河灯笼造型美不胜收

    御河花灯起,何以笙箫默。大宋御河景区总投资近5.5亿元,御河全长两公里,贯通龙亭湖、包公湖两大景区。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