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活动在龙亭景区开展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byzfPudN..jpg.jpg

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活动在龙亭景区开展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侯玲玉)11月4日,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系列活动走进龙亭景区,郑州、开封两地共50位盲人来到龙亭,感受景区的文化与魅力。

当天上午,景区开通了专用通道,以方便他们进入龙亭游览。河南大学欧亚学院的50位青年志愿者和盲人一对一,引领他们通过手指触摸龙亭的历史沧桑以及菊花的形态万千,并讲解景区的历史故事和菊花的种植发展。河大一附院的志愿者也一路同行提供医疗保障。郎女士说,“挺高兴的,很感谢身边的志愿者,让我第一次摸到了菊花,闻到了花香。”

swo3ozGg..jpg.jpg

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活动在龙亭景区开展

来自河南大学的志愿者艾子寒表示,“前期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根据行走路线准备讲解稿,做笔记,从网上查找怎么更好的照顾盲人,并开了培训会请专业人士培训。看到他们第一次触摸到菊花、骆驼什么的都笑了,我们也很高兴。”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开封志愿者协会任丽说,“开封是历史文化名城,大量的传说、历史典故在坊间流传。同时,开封也是著名的菊城,每年菊会期间,四海之内宾朋齐聚,我们非常希望盲人朋友也能走进龙亭公园,了解和热爱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tisdDpoH..jpg.jpg

郑开联动“你是我的眼”讲城活动在龙亭景区开展

据了解,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你是我的眼”视障公益服务站自2015年成立以来,多次成功组织了“讲电影”、“游城墙”、“品宋茶”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及高度赞誉,已成为开封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开 你是我的眼 讲城活动 龙亭景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