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程启动仪式在二师附小举行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nlvV7ekn..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1月22日下午, “开封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正式启动。开封市副市长马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魏振峰、市教育局副局长曹鑫伟、市卫计委副主任周广辉、市中医管理局局长齐洪喜、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庞国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主持。开封市各县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全市各直属学校主管校长、市中医院专家、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本次仪式。

本次议程首先由开封市卫计委副主任周广辉同志,介绍开封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程背景和筹备情况。随后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曹鑫伟宣读开封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实施方案。然后由开封市中医管理局局长齐洪喜宣读首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科普专家名单,并为专家代表们颁发证书。最后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璞宣布:开封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程正式启动。仪式上,承办方向二师附小捐赠和中医药知识相关的多本书籍。

仪式结束后,本次活动承办方——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著名中医药专家、教授庞国明,为大家进行了《国宝中医》专题讲座。

开封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程的启动,不仅让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健康意识,从小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更有助于培养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亲近感,让学生们深入到实践中汲取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中医药学这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中医药文化 二师附小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子吵架动手 开封机场民警助其和解

    1月19日下午6时许,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孙亚奇、韩森、岳彩乐三位民警接到报警称苍楼村的一名28岁男子说他父亲打他了。

  • 开封十四中东校区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

    1月22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参与这次动员大会的人员有该校书记寇东晓、教师王鑫以及七八年级各班学生代表,会议在四楼会议室举行。

  • 开封南苑民警路遇重症患者 警车变身救护车

    驾驶警车执勤的民警正在开封市金明大道南段巡逻,遇到危重病人求助,警车随即变身救护车,近日,在开封金明大道上演了这暖心的一幕。

  • 开封十三中教师积极参加新教材培训

    为了开阔教师视野,推进青年教师成长, 1月19日-20日,开封市第十三中学八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袁三霞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教育部统一教材《道德与法治》学科新教材培训,尽管培训时间较短,却收获满满。

  • 2018开封 朱仙镇年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启封故园举行

    “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将于2018年2月8日—3月5日(腊月二十三—正月十八)在朱仙镇启封故园举办,以“新时代、过新年,朱仙镇、亲朋来”为主题,本次活动包含五大类,23项活动,为期26天。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