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机场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调解家庭纠纷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社区大队经过多方努力化解一起家庭纠纷。

1月24日,机场派出所社区大队来了一位酒气熏天的中年男子,该男子来到办公室后就大吵大闹,社区民警张利杰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自己辖区的芦某某,芦某某长期在外地打工并外租赁房屋,但是因为有过失足经历,他本人自暴自弃,经常因酗酒与父母发生矛盾,其父母多次劝诫无用,伤心不已,久而久之也对他失望至极,称没有这个儿子不让他回家。民警多次调解,他本人总是不配合,酗酒后,不是回父母家撒泼耍横就是到派出所状告父母不让其回家。

张利杰立即向值班领导做了汇报,值班领导、大队长赶到后,先了解了情况,并对如何安置芦某某展开了商讨。三人先是稳住了芦某某的情绪,将他请出办公区域,到其他区域休息,待其稍微清醒后,详细了解了近况。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芦某某最近有了新想法,想向政府申请廉租房,因与母亲在一个户口本上且又不在辖区居住无法办理。这次他来派出所是想将自己的户口分户,不与母亲在同一个户口薄上,他便可以满足廉租房的申请条件。

7Pmd2jYy..jpg.jpg

听到这个情况后,民警有些为难,根据户口管理相关规定一户一本原则和目前辖区户口因棚户区改造被冻结,不能分户立户。但寒冬腊月他没有居住之所,也不能置之不理。辖区民警建议其暂时在外租房子居住,并提出在不违背户籍管理制度的情况下出具证明其确实因家庭矛盾等原因无居住之所证明。芦某某听到可以解决时,喜出望外,并表示之后再也不去骚扰父母,不扰乱办公秩序,感谢民警的帮助,他一定痛改前非并写下保证书。

至此,芦某某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的解决,辖区民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这是社区民警一件普通的工作,但是辖区因为民警的努力又增添了一份安宁,这是社区民警才懂的别样满足和成就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机场派出所 家庭纠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