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环境监管无缝隙 全民治污新途径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尉氏县环保局获悉,自该县为进一步细化网格监管,完善环保监管平台建设,实施“一长三员”制度以来,获得了尉氏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上级环保部门的指导,各项规章制度得以完善,充分发挥了基层单位和工作人员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管作用,积极营造全民治污新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6年初,尉氏县环保局启动了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建立了县、乡镇、村(社区)、组四级网格。2017年3月29日,尉氏县委书记严格要求各乡镇要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各乡镇政府为主体,通过实施”划分网格、重心下沉、属地管理、明确任务”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推进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环境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尉氏县环境监管,有效维护尉氏县环境安全,确保县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尉氏县环保局还制定《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管网格划分“一长三员”县乡表》,明确了县级网格网格长、监督员,乡镇网格网格长、监督员、网格员、巡查员职责,切实做到了区域全覆盖、职责理清晰、责任再压实、监管无死角。

除此之外还举办“一长三员”培训班20期,是每个人更加了解该制度,并定期通报表彰及问责。据悉,“一长三员”制度极大地维护了全县群众的环境权益,去年以来,全县各类环境投诉69件,比2015年同期减少37%。争取做到环境问题早发现、环境违法早查处,及时消除了环境隐患,杜绝了一系列环境污染事件发生,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有效地维护了尉氏县群众的环境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局,网格监管,指导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环保局:除雪保路暖人心

    1月28日,环保局干部、一线工作人员在该局局长孟欣的带领下,来到固始县陈元光广场、红苏路和蓼北路交叉口等路段,冒着严寒开始义务清扫路面积雪。

  • 信阳市环保局:扫雪除冰保畅通

    1月25日上午,信阳市环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对该局和各局属单位周边道路、办公区、家属院积雪进行了清扫。

  • 固始环保局环境监察二中队被评为感动固始2017年度集体

    1月15日,感动固始2017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固始县委礼堂隆重举行。

  • 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明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1月至6月安阳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 固始县环保局把扶贫工作放在首位

    新年伊始,冰雪消融,固始县环保局机关,财务、开发、宣教、监控、法规等部分股室和监察大队、监测站帮扶责任人员,于1月12日上午对帮扶对象石佛店镇邓庙村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