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三棵树引发两家矛盾 人民调解员助双方冰释前嫌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东)2月1日,开封市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靳丽霞来到通许县玉皇庙镇,与通许县司法局玉皇庙司法所所长袁春堂,共同调解一起因三棵杨树引发的矛盾纠纷。

两位调解员经过深入了解和与双方当事人交谈,掌握了这起纠纷的来龙去脉:1997年,村委会对村民承包的荒地进行调整,村民张大力(化名)承包的荒地改由李成承包,当时地上有三棵已经长了三年多的杨树。那个时候,两人谁也没有说树要如何处理,于是便留在原地生长。可是,由于近几年两家屡屡发生矛盾,张大力就提出想要回自己的那三棵杨树,李成(化名)认为:杨树在自己的土地里长了十几年已经成材,树就是自己的,他断然拒绝了张大力的要求。矛盾纠纷就此引发,闹得是不可开交。

面对双方当事人的态度和说法,调解员靳丽霞和袁春堂一番耐心的开导劝说,让两位当事人的态度有所缓和,心里的怨气逐渐化解,不再剑拔弩张。见此情景,两位调解员立即趁热打铁,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分别与双方沟通交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客观理智地看待问题。随后,靳丽霞、袁春堂从两位当事人照管树木的年限、市场价格等多种因素考虑,对各自应得数额提出了比例分配建议。经过两位调解员依法依理的耐心调解和分析计算,这一调解方案最终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李成支付张大力300元钱,现有树木由李成继续管理;双方再无其他纠纷。

调解现场,李成当场支付给张大力300元现金,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调解,矛盾,纠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