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司法局创新监管新举措 夯实矫正稳拓展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赵俊梅)为创新社区矫正监管新举措,夯实矫正工作基础,确保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措施掷地有声、实施有效,推进示范区社区矫正工作更上新台阶。 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修订完善《开封新区社区服刑人员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及时有效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在推进示范区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拓展中成效显著。

一是总结调研,修订完善。根据日常监督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似懂非懂、无视应当遵守的监督管理规定、对管理措施抱怨不公等情况,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查摆不足、修订完善《开封新区社区服刑人员应知应会学习手册》,涵盖社区服刑人员基本信息、社区矫正小组成员信息、社区服刑人员应知应会学习内容、分级分类管理情况、日常监管措施记录情况等,确保了辖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遵规守矩。

二是及时培训,确保实施。积极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专职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囊括发放、填写、使用等注意事项、确保了《开封新区社区服刑人员应知应会学习手册》掷地有声、实施有效,切实提升社区矫正综合质量和业务水平。

三是重点时期,及时布防。安排部署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方式于2018年春节前发放到位,着力强化其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教育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遵纪守法,防止重点时期出现违法违纪现象,为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四是发挥职能,完善监督。有效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完善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措施,严防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漏洞,提高监督管理水平,创新教育矫正形式,推进示范区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拓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矫正,拓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