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黄连成)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春节将至,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八里湾司法所“四提前”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有效促进了辖区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P6Z673pt..jpg.jpg

开封祥符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一是提前开展节前排查。联合八里湾派出所对现有社区服刑人员近期有无重新犯罪活动进行排查,并提前走访了解每名社区服刑人员近期的安排计划和出行动态,遏制不稳定苗头。

二是提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他们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及手机定位监管规定,按时汇报思想动态、行动去向。

三是提前严格审核审批制度。司法所原则上对无正当理由请假的人员,一律不批准其外出、对于有外出意向但未获得外出批准的社区服刑人员,通过交心谈心,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好思想安抚和人员管控工作、对于同意外出人员严格办理请假手续,做到每天手机定位查询,要求及时报告自身动态情况。

四是提前制定严密应急预案。司法所主动加强与派出所、综治办、村两委的沟通协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研究制定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明确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局,矫正,监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