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司法局四项举措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工程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H5QOqsPr..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琦)近日,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主线,不断完善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降槛扩面,提质提效”,切实有效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iNA5kIYH..jpg.jpg

一是扩大受援面,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将民事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扩大到除经济类纠纷之外的所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事项并积极推行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做到“应援尽援、能援多援、尽援优援”,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法律援助提供的帮助。经济困难标准降低,按照申请人及与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不足开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确定;对持有低保证人员、70岁以上老年人、军人军属维权、农民工讨薪和申请工伤赔偿、请求赡养的案件则无需提供经济困难证明,把当事人的需求真正地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二是简化审批程序,落实便民政策。中心规定,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申请材料,对符合法定条件且材料齐全的申请做到法律援助“当场申请、当场受理、当场指派”;对事实清楚但因特殊情况当事人无法当场提供身份证明的,实行先受理后补交材料;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伤病患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让当事人感受到法律援助带来的温暖。

lcu0FsCF..jpg.jpg

三是规范服务窗口建设,提供高效服务。以为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宗旨,积极加强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县法援中心内设咨询、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大厅,接待大厅功能配备齐全、区域划分科学合理、标志标识明显、便民设施一应尽有。

四是落实案件回访制度,提高法律援助满意度。优化服务承诺标准,严格执行案件跟踪回访制度;援助案件“每案必访”,全面了解案件办理过程中律师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及有无违规行为等;安排中心人员对重点援助案件开庭庭审旁听,评估律师出庭表现,跟踪掌握案件办理过程,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群众满意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司法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辗转数千里 开封宋门警方成功破获网络诈骗案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在市反诈中心和市网监支队的大力协助下,辗转数千里 奋战六昼夜,远赴安徽枞阳,成功侦破QQ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1名,破获在全国范围内利用QQ空间出售低价手机为诱饵的诈骗案件50余起。

  • 陈鹏:十年饮冰 难凉热血

    陈鹏,汉族,1980年出生,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历任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六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开封市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中队长。从事公安工作17年来,他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每天脸上挂着微笑,心里装着责任,以他的勤奋敬业、真诚服务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 霸王车遇护路虎 民警调解同时除隐患

    见到隔离带要绕行,这是常识。可是有人却偏不,并因此引起纠纷,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调解,并且排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 开封机场户籍民警加班加点 攻克难关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汪屯乡土地确权,该乡群众需要更换户口本,一时间,大量的群众涌进了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的户籍室,为了让群众尽早拿到新的户口本,机场派出所户籍民警加班加点、相互协作,帮助群众办理。

  • 开封金诺车业赠送通许县公安局一辆电动警务车

    1月24日上午,开封金诺车业有限公司赠送通许县公安局一辆电动警务车。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