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相国寺派出所 “平安守护”爱民为民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2017年12月以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总体部署,立足辖区年末岁初社会治安实际,全警参战深化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保民安、解民忧、顺民心、惠民生的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期盼期待,维护了稳定,促进了和谐,赢得了民心,树立了形象。

一、重拳打击,全力维护群众人身财产合法权益。行动中,该所紧盯辖区社会治安实际,针对直接危害群众人身财产合法权益的街头盗抢骗、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2018年1月初,针对辖区前期发生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派出所侦办民警立足现场,循线追踪,通过开展物证比对、视频研判等大量侦查工作,成功锁定杜某、曹某、马某等三名涉嫌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带破全市多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严查严处辖区街头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12月以来,派出所共计对2名涉嫌故意伤害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4名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二、强力整治,切实保护群众身心健康不受侵害。该所将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食药环违法犯罪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最大程度避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遭受不法侵害。2017年12月中旬,该所接部分群众网购保健品系假冒伪劣产品的报警后,立即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期间,专案组民警两赴湖南、辗转浙江、广东等三省多市,经过数万公里奔波,历时四十余天侦查抓捕,成功摧毁一涉及河南、山东、广东、广西、福建等全国十多个省市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保健品网络,彻底捣毁生产窝点,抓获到案主要嫌疑人2人,查明在逃人员2人,查扣假冒伪劣保健品价值近10万元,截止目前共计带破个案近20起;该所始终保持对黄赌等社会丑恶现象的严管严查态势,1月4日晚,派出所根据上级指令信息,在前期深入摸排的基础上,抽调精干警力三十余人,一举端掉开封市西区一涉黄足浴窝点,依法刑事拘留涉嫌组织卖淫团伙成员6人,行政拘留卖淫嫖娼违法人员6人,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三、消除隐患,积极营造群众安居乐业治安环境。该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社区、交巡、治安等部门警力,重点对辖区治安、消防、交通等各类公共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清查,第一时间发现排除安全隐患5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责令停业整顿3家,确保了辖区各类隐患动态“清零”。全面加强对辖区旅馆洗浴等场所行业的监督管理,元月初,派出所根据上级指令,组织警力,连续出击,在辖区三家旅馆网吧,相继抓获混某、梁某、孟某等三名负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面加强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积极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00余起,教育处罚交通违法行为人4300余人,并对其中1名涉嫌酒驾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重点消除辖区火灾等安全隐患,将辖区相国寺大市场列为重点监管单位,积极会同消防、市场管理等部门,开展不间断巡视检查,对违反消防规定的,依法予以严厉查处。1月9日,巡查民警在例行检查期间,发现该市场三厅内一商户正在其摊内违反规定吸烟,检查民警立即予以制止并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郝某予以行政拘留严厉处罚。

四、走访帮扶,主动回应群众便民利民期盼期待。该所针对年终岁末辖区治安状况,积极组织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专题活动,期间,全所民警深入社区、街道、企业、学校及居民家中,以大走访、大慰问、大调查、大宣传为重点,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主动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改进派出所公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法律知识、防范常识集中宣传,重点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与防范能力,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共筑美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群众 1700余户3600余人,收集整改意见建议21条,印制宣传品1.1万份,开展专题宣传6场,法制讲座4场,妥善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余起,帮助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0余件,最大程度促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进一步理解、信任与支持,实现了“走访纳谏转作风,帮扶群众赢民心”的良好活动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相国寺派出所 平安守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