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猜灯谜 闹元宵 开封府里好热闹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3TJAImRl..jpg.jpg

猜灯谜 闹元宵 开封府里好热闹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开封府景区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仍然延续。开封府内张灯结彩,喜庆红火,年味依旧。开封府新春期间的节日活动也将在这一天达到一个高潮。猜灯谜、精彩的民俗活动游人参与其中,包公迎宾、包公断案让游人感受独特的文化魅力。

hzAB2bti..jpg.jpg

猜灯谜 闹元宵 开封府里好热闹

3月2日,在开封府仪门前宵佳节打灯谜”活动。包大人亲临现场,为答对的 游人挂上奖牌、颁发像章,送上丰富的节日大礼。 猜灯谜是我国传统的娱乐形式, 每逢元宵节,人们总要分曹射覆,引为笑乐。灯谜最早是由谜语发展而来的,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它是一种富有讥谏、规戒、诙谐、笑谑的文艺游戏。谜语悬之于灯,供人猜射,开始于南宋。它运用艺术的手法和汉字的规律,着眼于字义词义变化,常用一个词句、一首诗来制成谜语,既能达到娱乐的目的,又即使人增长知识,为人们所喜闻乐见。

0WNIpzox..jpg.jpg

猜灯谜 闹元宵 开封府里好热闹

元宵节真正的动力是因为它处在新的时间点上,人们充分利用这一特殊的时间阶段来表达自己的生活愿望。在正月十五,来开封府体验浓浓的年味,闹元宵、猜灯谜。与广大游人一起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府,元宵节,猜灯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