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马市街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知识培训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加学校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3月13日上午,开封市马市街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知识培训。

zxiaCbWc..jpg.jpg

开封马市街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知识培训

上午9点5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楼层、走廊负责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上课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操场后呈密集队形集合,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并向负责的老师报告。

uDuPiAfB..jpg.jpg

开封马市街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知识培训

 集结完毕后,大队辅导员董芳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整个演练实效性高,有秩序,且用时短,体现了学校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

接着,金明区消防队吴警官给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自救措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的培训。在吴警官的指导下,教师、学生们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火源,真正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生存技能。今后该校将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以扩大消防知识在学校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市街小学,消防,演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区召开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平桥区召开了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辖区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乱接电线引发火灾 宋门民警冒死切断电源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开封某小区因乱接电线引起火灾,危机时刻,民警冒死冲入火场,在楼道里已经浓烟弥漫无法视物的情况下,手持木棍摸索前行,确定了电表箱位置切断电源,及时控制了险情。

  • 上街警方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3月6日晚上,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夜查专项行动”, 150余名警察对全区38个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乱象展开拉网式集中清理清查,排查了一批安全隐患,整治了一批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 开学“第一课” 平桥消防走进学校讲安全知识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不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平桥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部分已经开学的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第一课”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 平桥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连日来,平桥消防大队紧抓“三复”契机,指派消防宣传人员采取“走出去、送一程、练一练”等不同形式开展单位复工、学校复课、工地复工、工厂复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