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祥符区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振堂)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文件精神及相关意见 ,总结了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加快推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锋、副局长朱振华、李俊星、纪检组长高峰及各基层司法所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scJQdnlP..jpg.jpg

会议认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司法行政机关直接面向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法律服务的窗口,是2018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和充分认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基层司法所及局相关股室,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这项“惠民生、聚民心”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是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的核心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此项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纳入全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框架去统筹、去谋划。依托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基础服务,让群众得到一站式法律服务,打造司法行政机关窗口名片。二要吃透精神,规范运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相关的文件,细心研究,吃透精神,严格按照《司法部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技术规范》实施推进,把握好时间节点,不等不靠,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三要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向各主管领导 做好回报。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进度,扣死任务,强力推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祥符区司法局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建设工作 推进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