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自贸区开封片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创新举措有实效

2018-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实践事中事后综合监管新模式,在企业投资项目建设领域减证强管,确保既放的开,又管的好,近日,自贸区开封片区开展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恒大会展中心项目事中事后综合监管联合检查活动。

自贸区开封片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创新举措有实效

自贸区开封片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创新举措有实效

4月13日,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监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消防支队、人防办公室、气象局、综合执法局等9个部门举行了协同监管执法人员抽取仪式。市住建局副局长朱颜文在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恒大会展中心项目事中事后综合监管执法人员名单。自贸区开封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权、自贸区开封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星海参加抽取仪式。

4月20日,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监管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消防支队、人防办公室、气象局、综合执法局等9个部门执法组长、执法人员,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恒大会展中心项目基础建设阶段联合检查。在恒大会展中心项目工程指挥部,执法人员与项目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现场对接,查验各类技术文书、证书、设计图纸,并到施工工地现场勘察。

自贸区开封片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创新举措有实效

自贸区开封片区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创新举措有实效

王星海要求,各职能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主动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做到“三运用、三到位”,即:运用方式手段得当、运用力量能力得当、运用部门协同得当,做到理念转变到位、法规执行到位、流程规范到位;重点要在构建部门协同监管机制、推动智能监管全覆盖、规范重点领域监管流程、形成多元参与监管格局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开创自贸区开封片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工作新局面。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按照“极简审批、极速效率、极优服务、极严约束”的目标,在企业投资项目领域积极探索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通过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创新举措的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行政效能大大提高;二是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三是有效实现风险防控,极大优化了营商环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自贸区,开封片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创新举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签约221.9亿

    10月17日下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区情说明、重点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6个月 郑州片区注册企业超万家

    10月9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获悉,郑州片区挂牌运行整整6个月,累计注册企业10650户,累计注册外资企业42户,注册资本总额为1290亿元。

  • 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自贸区洛阳片区

    19日上午,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农行服务窗口开出首张银行卡。这标志着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在此落户的企业将率先体验“一站办结”。工作人员介绍,补上为企业服务最后一环的是刚刚安装调试完毕的新设备——“超级柜台”,可以办理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等8类52项金融业务。

  • 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

    昨日,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出首张银行卡,这也是河南自贸区三个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理的首张银行卡,这标志着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在此落户的企业将率先体验“一站办结”。

  • 河南向自贸试验区下放455项省级权限

    9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省决定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以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空间和活力。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