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法院利用“五一”假期开展突击执行行动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执行行为,推动化解执行难,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主动放弃休假,利用“五一”假期,开展突击执行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4月30日早上6时,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法院办公楼前集结完毕,兵分四路,赶赴各个执行地点,依法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C48sOM7y..jpg.jpg

6时20分,在县滨河路一小区内,还在熟睡中的刘某,被执行局干警堵在了家里。刘某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5年向申请人孙某借款45万元,至今还有30万元未还。2016年4月,尉氏法院立案受理该案后,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刘某承诺在2017年4月前归还所欠余款,但至今未还,执行干警将刘某带至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

eq1ujYqN..jpg.jpg

6时35分,另一路执行干警赶到尉氏县张市镇郭家村,该村被执行人周某在得知法院上门执行时,拒不开门,试图从后院翻墙逃逸,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并被拘传至法院,束手无策的周某在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后,同意履行法律判决。

截至当日下午6点,共有13名“老赖”被拘传至尉氏法院。其中,9人在拘传后当即履行了债务或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其余4人被依法采取了拘留措施。

据了解,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尉氏法院立足全局高度,保持不畏艰难、时不我待的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善谋善思,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法院 五一 突击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法院开辟执行立案绿色通道 帮助农民工讨薪

    为落实11月14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工作会议的部署,近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

  • 尉氏县法院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11月15日,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1月14日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工作会议的部署,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

  • 尉氏县法院加大宣传攻势促执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的总目标,尉氏县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宣传攻势,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全面展示近一段时期内执行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不断扩大宣传影响,为执行清理年度积案,推动 “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有利的社会舆论氛围。

  • 尉氏县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交通事故案件

    6月23日上午,在尉氏县人民法院审判庭里,该院院长邓强担任审判长敲响了法槌,审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

  • 尉氏县法院:执行“一箭双雕” 拘留一人执结两案

    “夏日雷霆”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尉氏县人民法院用足用活拘传、司法拘留等措施,集中化解了一批骨头案。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