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婚约解除“彩礼”退还 执行干警从中“架桥”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2016年10月,董某和李某经人介绍认识确立恋爱关系后,并双方订立婚约。董某给付李某彩礼款26000元整,两人举办结婚仪式并共同生活两个多月后,两人解除婚约。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偿还董某彩礼款20000元整,董某家中家电等财产退还李某。判决书生效后,双方都未履行判决义务。无奈之下,董某申请该院强制执行。

据该院执行干警崔莹莹介绍,案件到达执行局后,执行指挥中心很快将案件下分给他们,在与董某和李某联系后,分别对其进行思想疏导和劝解,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我们帮他们约定好时间,一方还彩礼钱,一方还家电,在执行干警的陪同下,李某找好搬家公司去董某家拉家电,同时李某给付董某彩礼款20000元整,从而使案件顺利执结。”崔莹莹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婚约解除 彩礼 退还 执行干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婚约解除“彩礼”不退还 欲拘留忙还款

    孙某和曹某解除婚约后,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后,曹某返还孙某彩礼60000元,曹某不服判决,“彩礼”款迟迟不还。

  • ​永城市“零彩礼”新人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2018年5月4日,对于河南省永城市2018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零彩礼”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上午,他们在全市人民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广场集体婚礼,得到了市委书记李中华的亲自证婚与祝福。下午,满怀喜悦的他们又踏上了远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素有中国革命摇篮之称的江西井冈山的征程,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这也是永城市委、市政府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婚大礼包之一。

  • 这场市委书记证婚的“零彩礼”集体婚礼火爆永城

    美哉五四,惠风和畅,佳节良辰,连理成双。2018年5月4日上午,永城市人民广场颂歌轻吟,古乐悠扬,“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永城市2018“零彩礼”新人集体婚礼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18对“零彩礼”新人手牵红绸款款入场,在众人的的瞩目与祝福中相互对拜,以中国最传统也最新颖的形式完成人生中最神圣的仪式,共同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 结婚不成拒还彩礼 法官做工作促其返还

    4月25日,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潘勇将29400元现金交到申请执行人刘某手中时,刘某连说感谢。

  • 解除婚约“彩礼”分明 执行干警“主持公道”

    董某和李某解除婚约后,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后,李某发还董某部分“彩礼”,董某返还李某“陪送”的家具,判决生效后,双方并未按照判决书履行义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