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朱曲镇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集中行动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6月5日,尉氏县朱曲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

该镇第一时间召开联席会议,讨论部署全镇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集中行动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迅速进村入户,全面深入排查贫困户基本信息,务必将脱贫指标分解量化到户,对存在短板、危房改造、产业到户项目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确保集中排查不留死角。

由各区区长牵头负责,包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具体负责,每天下午六点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将责任压实到人,对排查整改工作不认真、不深入或排查问题整改进度缓慢、对排查出的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干部,启动问责程序,通过压实责任追究,督促镇、村扶贫干部及时整改问题,确保问题一个不漏的排查出来、及时全面整改到位,推动脱贫工作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各村全面排查贫困户在教育、健康、就业、残疾、计生、危房改造、产业及金融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持续加大就业、电商扶贫工作力度,加大对贫困户的医疗、教育、危房改造等保障力度,联系劳动技校和总工会加强对贫困人员就业技能培训,针对贫困户需求开发公益性岗位,带动就业脱贫,以精准扶贫施策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持续脱贫。

该镇工作人员在进村入户中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对脱贫计划的需求及其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让帮扶干部真正带着感情帮助贫困户,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就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梳理,制定问题整改台账,做到排查整改规范有序,保证脱贫攻坚问题排查细致、整改到位、落实有效。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朱曲镇脱贫攻坚 大排查 集中行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师灵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

    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党委政府提前布置,全力开展清明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 驻马店雪松街道开展安全综合大排查活动

    近日,驻马店雪松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消防大队、雪松公安派出所,组织办事处安全办、综治办、企业办、民政所、城管办、食药所等部门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综合大排查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活动。

  • 西平县柏苑办事处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3月9至10日,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由西平县柏苑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等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消防设施、食品药品销售、敬老院等有关部门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 荥阳市地管所开展桥梁隐患大排查

    为确保荥阳市道路桥梁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根据上级要求,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养护科专业技术人员对所管养路段桥梁隐患情况进行全面大排查,并提出相关整治措施。

  • 登封市中岳派出所开展辖区工地大排查

    为加强辖区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有效消除在建工程存在的各项隐患,2月26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各建筑工地进行走访检查。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