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消防:暑假将至 注意儿童“指尖安全”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11biCyhS..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庞永山)贪玩是孩子们的天性,什么东西拿在手里都能成为玩具,这不,沙发轮子脱落的滑轮也成了“玩具”,还玩出了大麻烦。6月11日上午,一名年轻母亲抱着自己仅9个月大的女娃,急匆匆来到开封尉氏县消防大队营区,孩子右手拇指被卡,红肿出血,大声哭啼。紧急时刻,当地消防官兵经过精细“手术”,成功将孩子手指从沙发轮子中取出。

fRQ7jTFo..jpg.jpg

6月11日上午10时许,开封尉氏县消防大队门岗突然来了一群人,其中一个年轻母亲怀抱幼童,向岗哨求助:孩子在家里沙发上玩耍,手指不慎插入了一个沙发零部件、钢制的滑轮中,想尽一切办法都无法取出。看到孩子红肿出血的手指,岗哨迅速向中队指导员黄石刚作了简要汇报。黄石刚命令姜肖、胡建国、郭展鹏,三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实施救助。

在警营大厅,一场由消防队员操刀的精细化“手术”随即展开。消防官兵经过观察发现,滑轮内侧钢片已经切入孩子右手食指的皮肤里,手指肿胀且血流不止,孩子则因疼痛大声哭泣。由于儿童手指皮肤细嫩,且骨头较软,对于消防官兵来说,这场救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每一个动作都要谨慎小心,否则将会出现不可预料的情况。

“女童太小,稍微一动手指都会大哭不止,而且手臂乱摆乱动,给手术带来了不少困难。”消防队员姜肖说,施救中他和胡建国、郭展鹏分工合作,在转移孩童注意力的同时,为了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他们剪出了不少塑料片,插入女童手指和钢片中间。随后小心翼翼地用尖嘴钳子等工具扩大滑轮内侧空间,20分钟后钢制滑轮被成功取出,孩子被家属紧急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据尉氏县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小孩子手指被卡的事故,他们每年都会接到不少报警。尤其是暑假期间,此类事故非常频繁。分析原因大都是因为孩子贪玩、好奇,在大人不注意时发生意外。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消防 儿童 指尖安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坠楼身亡”事件的警示

    近日,5岁女童芳芳(化名)从长沙一小区22楼坠亡。监护人要特别注重孩子的人身安全,别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别让孩子脱离自己的监管视线。在国外,一些国家法律早就规定,12岁以下儿童必须时刻有人监护,否则,让儿童“脱离监护”,监护人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 3—6岁儿童每天户外活动应达两小时

    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9日在京发布。该指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的3—6岁学龄前儿童,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每天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量。

  • 商丘:预防校园欺凌 让法律照亮儿童回家路

    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法官前往新区第一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辅导,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 关爱留守儿童 让社会的未来健康成长

    6月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景绍带领机关党委党办书记单俊陵、机关党委党办副书记刘军、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赵建峰一行来到建安区镜湖社区,为该社区留守儿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并向留守儿童现场讲解暑期安全知识。

  • 2018年洛阳市新建成并投用40个留守儿童之家

    今年,洛阳市把建成40个留守儿童之家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由市妇联作为责任单位落实。目前,40个“新家”全部建成投用,服务农村留守儿童4160人次。加上此前建成的,洛阳市共有434个留守儿童之家,分布在各县(市)区的乡村学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