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占着房子不走 开封龙亭法院强制执行腾房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waf5v2gy..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开封中院的指导下,组织60名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见证下,顺利对龙亭区一涉案破产企业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原来,开封市某纺织有限公司与被告王某、彭某等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先后经龙亭法院一审和开封中院二审后,被告王某等四人拒绝履行搬离涉案房屋的生效法律判决义务,无奈之下,申请人向龙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ybpbJrP..jpg.jpg

龙亭法院为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对王某等四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又多次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应承担的严重后果,要求其限期将房屋腾空。王某等人仍拒不履行,龙亭法院遂依法对其采取强制腾房措施。为了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龙亭法院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照君担任指挥长,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栗庆平担任现场执行指挥。

ue5uMsyG..jpg.jpg

下午四点半,60名执行干警乘坐十余辆警车按照预案到达执行现场,此时,搬家公司的车辆及人员也已就位。孙照君、栗庆平立即集合全体干警,开始对执行队伍进行整编调度。随着外围警戒组法警设置警戒线,现场气氛紧张起来,执行工作有序开展。执行组干警和公证处、监督、鉴证人员共同进入涉案房屋。

pLiYyY3h..jpg.jpg

刚进入房屋,遭到王某的强烈反抗,为防止意外发生,孙照君、栗庆平立即指挥两名女法警迅速控制住王某安抚其情绪,同时,记录组、摄像组干警在公证人员的配合监督下,开始清点屋内物品,现场制作物品清单,并全程录像取证。搬家公司人员将记录过的物品装车后,公证员和法院执行干警一并押车运载到被执行人临时租住地,全程记录,整个执行现场紧张有序。

ZhXXuiJz..jpg.jpg

晚上八点半,在执行压力和法律的威慑下,王某主动提出将余下物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搬离,并当场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随后主动搬离住处。一起腾房案件顺利执结,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FxUrc2kq..jpg.jpg


0YDpkOge..jpg.jpg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龙亭法院 强制执行 腾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