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失信人上“黑名单” 险成“网红”太尴尬忙还钱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期,被执行人梁女士走在路上总是被熟人问起上“黑名单”的状况,原来她由于欠款不还,已经被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这种险些成为“网红”的体验,让她觉得尴尬不已。6月20日,梁女士主动赶到法院清偿了全部欠款26000元,并诚恳要求承办法官,将其撤下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2016年3月,被告梁女士因资金周转向原告王女士借款90676.39元,并签订了还款分期月数36个月的《借款协议》,规定每月还款2980.67元。但被告按约定偿还了13期,于2017年5月16日开始逾期截止至今,被告尚欠原告61392.78元未偿还,遂上告法院。但被告梁女士辩称,原告所诉与事实不相符,被告实际收到的借款本金数额是56939.33元并非原告所说90676.39元。本院经审理、调查最后判决被告梁女士偿还原告王女士借款本金及逾期利息、违约金、罚息共计26000元。

在判决生效之后,由于被告梁女士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认的内容。执行干警李建军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梁女士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金额,及时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强制冻结、扣划,同时也对其名下的一套房屋予以查封。在这种情况下,被执行人梁女士还是置若罔闻、熟视无睹。执行干警果断将梁女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之于众。被曝光在公众眼球下的梁女士,近期就连走在路上都被熟人问起“黑名单”的事情,活生生过了一把“网红”瘾,梁女士多次遭遇尴尬,终于沉不住气了。她主动找到执行干警李建军,对前期拒不执行的行为诚恳认错,表示愿意立即还款,只希望法官能够将其姓名尽快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在被执行人梁女士全部履行剩余的款项的前提下,法院及时解除了对房屋的查封,并将其从“黑名单”上消除。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人 黑名单 网红 忙还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被戴手铐的一瞬间 终于低头服了软

    6月19日晚,被执行干警带至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被执行人周东,听说要拘留他,吓得六神无主,马上联系到家属,后几经波折,当晚11点,最终将所欠案款14803.81元全部交至法院,案件得以执结。

  • 鲁山法院发出通缉令 失信人新疆落网

    6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法警大队队长马迪辉等一行,往返1.2万里,终于从新疆乌鲁木齐带回一名涉嫌拒执犯罪的失信被执行人柴某,如果其仍然顽抗到底,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待他的将是拒执罪刑事审判。

  • 儿子乘高铁回家受限 失信人母亲慌忙现身还款

    6月17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开展的“端午雷霆”突击执行活动中,张某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回家过端午,张某情急之下联系执行干警主动要求还款。

  • 河南内乡:端午执行不停歇 远赴千里擒失信人

    6月16日下午,内乡县法院执行干警李洪超接到东菀市横沥镇公安民警举报,被执行人曹某在东菀市横沥镇出现。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李洪超放弃端午假期休息时间,立即出发,前往东莞市横沥镇。

  • 欠债不还成为失信人 执行联动组织帮你守诚信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失信案件。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