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龙亭区法院执行再发力 四小时执结三起案件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QfPMkrO6..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7月3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梁成勋,四小时内执结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赞誉,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当日早上八时,上班时间还没到,执行一庭干警们就在梁成勋的带领下忙碌起来,着手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原告李某与被告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龙亭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生效后,被申请人陈某却未按调解协议履行偿还李某6800元的义务,无奈之下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龙亭区法院执行干警向陈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对陈某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分析厉害关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7月3日上午,李某在巨大的压力和法律的威慑下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交来所有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上午十时,传唤的另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孙某和被执行人张某,申请执行人宋某和被执行人王某到庭。梁成勋分别向被执行人张某和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他们履行法定义务。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梁成勋法官设身处地的为两起案件的当事人着想,安抚当事人激动情绪,努力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与释法析理,两起案件当事人双双达成还款协议,最终握手言和。

据梁成勋介绍,在上述三个案件中,被执行人以种种借口拖延执行,导致案件长期得不到执行。龙亭区法院执行干警向他们讲述了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背景下的决心和力度,告诫他们任何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都将付出更大的代价。最终3起案件用较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得以执结,为申请人索回欠款23万余元,充分体现了法院“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帮当事人之所需”的司法为民精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龙亭区法院 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开封大学

    7月4日上午,开封市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开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宝杰,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巍,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树娟,副主席李伟,组织部部长柴世宏,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工会主席成芳、副校长曾小平出席揭牌仪式,开封大学校工会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工会主席成芳主持。

  • 开封:90后小伙“漂流瓶”上捡女友 半年被骗6万多

    家住开封市祥符区的小田通过微信“漂流瓶”结识网恋“女友”李丹(化名),几个月相处下来,小田可被这个女友给坑惨了!这个“女友”不仅欺骗了小田的感情,还骗走了小田数年的积蓄。

  • 开封:盗贼偷重症病患救命钱 再次作案落法网

    “这个小偷太可恨了,专门偷医院重症监护室家属的钱,那可是准备用来救命的钱哪!”7月1日遭遇小偷盗窃的刘某义愤填膺的说。

  • 开封市司法局选派工作先进实至名归

    为表彰先进,树好导向,6月27日,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表彰了一批全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选派工作先进单位。开封市司法局名列其中,被评为开封市选派工作先进单位。

  • 开封祥符区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巧设布局 闹市强制执行

    7月4日,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信息,巧设布局,冒雨在闹市街区强制执行。

  • 开封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5+2”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开封市直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7月4日,开封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召开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

  • 开封:走失老人精神恍惚 幸遇民警救助

    近日,一位老人在尉氏县水坡镇迷失方向,找不到家了,无助的老人独自坐在路边,幸得尉氏县水坡派出所民警及时给予救助,老人才得以安全回家,7月2日,老人的家人来到该所给民警送上了一面“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以示感谢。

  • 开封:失信人编造谎言抗拒执行 法官一语道破终破解

    “我知道最近因为空气污染原因,工地已经停工,你不要再以这个借口躲避执行,否则等着你的就是强制拘留!”执行法官一语道破失信被执行人的谎言。7月2日,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用长期与实行被执行人打交道的经验,顺利执结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

  • 爱岗敬业学模范 开封市公交总公司“道德讲堂”活动

    7月3日开封市公交总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是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进一步提升公交公司干部职工道德素养、巩固优质服务成果的重要举措。

  • 开封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做工作 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来还款

    “法官,我想把我妻子欠的剩余案款一次性还清,种种受限让我寸步难行,给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7月3日,被执行人杜某和丈夫刘某拿着剩余案款的47000元现金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