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小小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开封市公路局党员志愿者服务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CIKsu5Mv..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进一步传递社会互帮互助的正能量,防止老年人走失,7月1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携手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来到位于宋城路的凤凰城小区开展了一场免费发放“黄手环”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pQdSyOwG..jpg.jpg

公路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身穿统一的志愿服务红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好桌椅、医药箱、血压计,搭建起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不仅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讲解“黄手环”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还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防治宣传页、印有健康知识的扑克牌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核对每一位前来办理的老人信息,亲手为老人佩戴好黄手环,并耐心详细的为老人和过往咨询的行人讲解了"黄手环"的具体注册和使用方法。“有了这个黄手环,以后就不怕走丢了,真是太好啦!”一位76岁的老人在公路局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注册并戴上了黄手环,他盯着手腕上的黄手环满心欢喜的这样称赞道。

M3TKCjsx..jpg.jpg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通过此次发放“黄手环”的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路局党员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号召广大市民多多关注身边的老年人,进一步唤醒人们向善、向上的内在动力,在面对每一位黄手环老人时,热情地伸出双手,给他们一份关心和照顾,营造人人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黄手环”发放活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人走失的爱心公益活动。“黄手环”形状和佩带方法类似手表、用无毒塑胶制作而成,可以将老人家属信息存储在手环上印制的微信二维码中,万一老人走失,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老人家属联系方式,帮助老人安全回家,另外“黄手环”附带的内置识别卡上也能填写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老人不慎走失后易于他人发现或送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黄手环 开封市公路局 党员 志愿者服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龙山街道“5.9无走失日”黄手环发放仪式举行

    5月9日上午8点半,“5.9无走失日、用心点亮爱”黄手环发放仪式在龙山街道南街社区居委会院内准时启动。在活动现场,不一会儿就聚集了100多人,有老人亲自前来的,也有子女陪老人来的,还有子女代领的。

  • 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为老人发放黄手环

    3月21日上午,艳阳高照,在汝南县城区步行街西口和新爱家超市门前广场,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为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黄手环行动,关怀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老人走失,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特向该基金会提请认证,成为可以发放的公益志愿机构。

  • 让老人安全回家 300个爱心黄手环免费发放

    9月9日,星期六。下午4时许,在市区火车站广场,由平顶山晚报和市爱心歌友会联合举办的“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举行。据了解,此次发放的300个爱心黄手环由豫民网·河南公益联盟提供。

  • 开封义工协会发放爱心黄手环 让老人找回“迷失”的家

    为助力全市创文工作,9月9日,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创文活动,为老人发放爱心黄手环,邀请文艺团体为居民送去文艺演出,同时组织义工和小学生沿着城墙捡拾垃圾,受到市民欢迎。

  • “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将在本周六举行

    据“甜儿”说,老人是她姥姥,自姥姥走失后,家人除了报警,还四处寻找老人、张贴寻人启事,并且调取路边的监控。市爱心歌友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黄手环的公益活动,是想引起更多人关注身边的老人,形成全社会关爱老人的风气。

  •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职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的传统生活工艺,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6月14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职工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让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端午节的温馨融洽。

  • 爱心志愿行 开封市公路局全力助高考

    6月7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团队来到位于宋城路西段的立洋外国语学校考点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心志愿行 全力助高考”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 爱心志愿行 开封市公路局全力助高考

    月7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团队来到位于宋城路西段的立洋外国语学校考点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心志愿行 全力助高考”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 感受开封璀璨文化 开封市公路局“5+N”主题党日活动

    5月17日上午,市公路局组织局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开封市规划展馆,了解开封城乡规划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开封市深厚灿烂的文化底蕴,深切感受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城市魅力。

  • 开封市公路局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8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市科普广场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职业病防治意识。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