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5DcDCezV..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职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了解更多的传统生活工艺,增进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6月14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职工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让大家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感受端午节的温馨融洽。

bMS8fZmi..jpg.jpg

活动现场,该局准备了粽叶、糯米、红枣、葡萄干等材料,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选手围在一起,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着评委一声“开始”,只见赛场上选手们双手麻利地将一片片青绿色的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填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角形粽”就这么诞生了。选手们包粽子的手法相当娴熟,一旁围观的队友纷纷为她们加油打气。比赛结束时间还未到,不少手巧的选手手中已经有一串串十余个包好的粽子。

比赛过后,一旁围观的职工也在参赛高手们的手把手教导下掌握了包粽子的基本技巧。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一直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推动了全局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公路局,端午,包粽子,比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