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14中东校区(21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vieMPeVZ..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推进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结合学校情况,在2018年6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该校充分发挥了学生乐于参与的主动性,利用班会开展了“端午节•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充分让学生了解端午、认同端午、喜爱端午、过好端午。

6月10日,该校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生代表通过带领大家熟悉端午节的由来,向大家展示了屈原热爱自由,和平的精神,体会了到屈原对于国家人民的深厚感情,体会到屈原对于这片土地,也就是我们脚下这片广袤大地的深厚感情。

学生代表说,“我们身处在中国的新时代,国家富强,民众和谐,我们更应该学会爱国。作为学生,当向老师、长辈和客人彬彬有礼地问好的时候;当向有困难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当学会向父母表达自己的一份孝心的时候;当学会珍惜每一粒粮食的时候;当学会“宽于待人,严于律己”的时候,我们就是在承继和弘扬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

6月12日,端午节前夕,该校部分志愿者在副校长王岩的带领下,带着糯米、蜜枣、粽叶等物品来到了多年帮扶的汴京路社区工作站进行慰问,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多年来,该校一直响应全市共创文明城的号召,紧密配合顺河区文明办、创文办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帮扶结对的重要作用,从文化帮扶到物力支持进行全方位帮助,为社区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后备保障。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也为帮扶社区群众送去全校师生节日的祝福。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市 14中东校区 21中 端午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多措并举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找准工作重心,攻坚克难、重拳出击,紧盯各次中央环保督办案件,加快整改进度,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天天有进度,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污染防治这场硬仗、苦仗。

  • 爱心志愿行 开封市公路局全力助高考

    6月7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团队来到位于宋城路西段的立洋外国语学校考点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心志愿行 全力助高考”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市示范区举行红歌大家唱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6月7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在辖区内举行"开封市示范区红歌大家唱教育基地"暨"开封市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宋城路社区红歌合唱团"揭牌仪式。

  • 河南省食药监局局长薛云伟一行到开封市龙亭区调研工作

    6月5日,河南省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薛云伟,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王建防、省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庆凌、省食药监局餐饮处调研员张存勇、省食药检所所长李振国一行来到开封市龙亭区清明上河园东京食坊、大兴办事处食药监所进行调研。

  • 开封市祥符法院干警杨瑞娜:执行巾帼气 似水且刚毅

    在开封市祥符区法院执行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院执行干警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忠于职守、不惧困难。杨瑞娜同志更是其中的模范代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