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举办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d8c6uYvN..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 梁姗姗)6月9日是我国第十三个“自然与文化遗产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当日,开封市示范区隆重举办2018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暨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星海、示范区正区长级干部何全中、区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副局长王彩红以及全区12家非遗传承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以项目展示和文艺展演的形式进行。

1m0MVhRT..jpg.jpg

当日上午,在晋安路与金明西街交叉口北侧宝津楼广场内,魏然汴绣、珍源坊北宋官瓷、向搨技艺、宋式建筑、宣和书画装裱、银匠张以及治疗腰腿疼的冯氏膏药、马赵氏骨科、孟氏骨伤科、窦氏骨科,还有梅利烤鸭店的烤鸭技艺和食圣斋的食品等12家非遗项目展板和实物,分列活动现场两侧。9时许,在金明池社区震耳欲聋的盘鼓声中,拉开了展演的序幕,表现千年传承历史的《魏然汴绣》、中州琴院表演的古琴合奏《流水•梅花三弄》、具有非洲韵味的非洲鼓《莫里芭耶萨》、传统魔术和杂技《抬老四•上刀山•空钩钓鱼》、《官瓷拉胚表演》等非遗项目,还有传统武术、经典诗词、豫剧联唱、京剧选段等,整个展演在《开封意拳》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Wc0ycZ24..jpg.jpg

王星海在致辞中表示,“文化遗产”是世界文明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宝藏,是千百年来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保护文化遗产,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E4ODr8fB..jpg.jpg

近年来,在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和各级文化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项,传承人15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7位,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1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65位,市级民间博物馆6家,市级民间美术传承基地1个,数量位居全市首位。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继续挖掘和保护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

CLYcsIHc..jpg.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旅游局承办。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开封市示范区 第二届 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