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防火墙”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珊珊)盛夏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高发期。为有效增强学生安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各社区纷纷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该镇各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安装警示牌、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不断提高辖区学校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牢固掌握防溺水知识,切实保障青少年的人身安全。

该镇安全办组织开展入校宣讲和入户宣传活动,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融入到强化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中,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都能强化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河道、水塘等危险水域安装防溺水警示牌,旨在提醒辖区居民、青少年儿童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最大限度的避免溺水悲剧的发生。联合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课堂,集中学习防溺水知识,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一定要吸取各地血的教训,教育并监管好孩子坚决做到“6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并着重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立即向成人求助等正确施救方法。

镇专职巡防队、各社区干部每天早中晚三次对辖区内水塘、河道周报进行巡逻、巡查,加强力度,一旦发现情况立即阻止和上报。

杏花营镇通过一系列扎实有力的防溺水安全举措,在辖区广大学生家长心中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切实为辖区学生家长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火墙”, 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示范区 杏花营镇 防溺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