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杞县:“一厅通办”便民事 优质服务得民心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yX1lC42z..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7月作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首个征期,国家税务总局杞县税务局进一步升级“一厅通办”,全面推广“一网通办”,扎扎实实优化纳税服务,实实在在增强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

“国地税合并,纳税人是最大受益者!”杞县君龙饲料经营部财务负责人杜祥龙感慨的说,“我们公司经营规模大,涉税业务更多,以前办税需要同时领两个号,准备两套资料,到两个窗口排队办理,一项业务可能需要两天才能办理完毕,现在国地税合并,一个窗口受理后办理多项业务,不同税费统一缴纳,不用来回跑路,不到半天时间就办结了,着实减轻了我们不小的负担,省时省事更省心。”

杞县方圆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香芝同样发出如此感慨,“国地税并网后,我们公司申报完增值税,地税附征自动填列,再不用切换两个系统了,报表数量也相应减少,避免勾选差错,比原来至少缩短2个小时,真给我们财务人员省了不少事呀!”在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区工作人员辅导成功申报后激动地说。得益于“一厅通办”的纳税人还有刚下载过“网上税务局”移动客户端的河南顺丰有限公司杞县营业部的办税人孙尉冉,“扫描二维码直接下载安装,上个月的发票验旧两分钟就操作完毕,太快了,而且将原来的两个应用系统合并为一个,功能更加丰富,登陆与操作也更加简便,真是大大便利了我们这些网上办税业务量大的企业”。

随着改革的纵深推进,该局的服务温度也持续提升。7月17日上午,一张鲜红的感谢信打破了办税服务大厅的忙碌,送感谢信的是杞县宏伟打井队的乔女士,她当面对税务干部表达了谢意。原来在7月16日将近17点,乔女士到办税服务厅2号窗口办理税收业务,疏忽大意将身份证及四张银行卡(内存有数万元税款)遗落在柜台上。因延时服务于18点刚下班的董立平、薛振波同志在整理柜台发现该物品,妥善保管,又主动联系乔女士,于是出现了上面的一幕。这只是该局认真落实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   

i5aStv9j..jpg.jpg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杞县税务局在机构改革期间持续推进“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业务融合,完善导税咨询,充实自助办税区,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杞县 一厅通办 民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