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竭力执行但“终本” 仍获申请人“点赞”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恁的行动我看在眼里,恁也不容易,让你们忙活半年,我也是恼我自己,一直没有找越钊要钱,虽然没执行成,但真是感谢啊!”许强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写“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的情况说明”时说。7月5日,由于被执行人越钊长期下落不明,法院裁定案件终结本次执行,以待日后有线索时重新启动执行程序。

2013年11月23日,原告许花将其名下一辆面包车以30000元的价格转让给被告越钊,但被告越钊有部分款项未支付。原告许花诉至鼓楼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支付车款及利息共计307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未履行判决。因此,原告许花及其委托代理人许强于2018年1月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与被执行人联系,但经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越钊已不在该地址居住并早已将房产出售,和周围居民也无联系往来。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越钊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发出限高令,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经查询发现其名下无存款、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

6月底,执行干警得到消息,被告越钊极有可能在兰考县城内居住,遂迅速赶往兰考县。虽然线索模糊,但执行干警不顾炎炎夏日,在兰考县县城的派出所及街道办事处逐个核查办理暂住证及新进居住的人员信息。经长达一周的走访调查并没有得到有用信息,被执行人越钊仍全无踪迹。

执行干警们半年以来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凡有线索竭尽全力去查,同时申请执行人许强也无法提供新的执行线索,被执行人越钊一直下落不明,鼓楼法院依法裁定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看到执行干警们的竭尽全力表示衷心感谢,也因此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该案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执行难问题,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执行干警的努力,更要申请人的配合和体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竭力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鼓楼法院:阳光执行 使正义“定锤”又“定音”

    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牢牢抓住执行信息化建设,使执行工作更加阳光、透明,努力使正义不仅“定锤”,而且还要让大家听到“定音”。

  • 法庭“搬进”养老院 开封鼓楼法院人性化办案彰显司法温情

    7月18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主动开庭进敬老院,实为该院践行司法便民、为民的重要举措,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情,获得了当事人及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 省高院检查组到开封鼓楼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建设工作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及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队长张伟一行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建设工作,鼓楼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岩及法警大队队长陈旭东陪同检查。

  • 高温下的战斗 开封鼓楼法院15小时依法强制腾房

    7月17日,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53名干警、出动11台车辆,依法对中山路一温泉宾馆进行强制腾房,该院副院长宋岩现场督导,执行局长杨中阁亲临指挥,3位人大代表、1位政协委员全程监督执行过程,当日高温37℃,执行干警连续奋战15个小时,终于成功将所涉房屋腾空,并对温泉宾馆进行了依法交接。

  • 开封鼓楼法院:拒不执行货车查封 失信人主动把钱还

    2014年原告芦某与刘某重型半挂车相撞,芦某受伤住院治疗。经事故调解大队调解双方达成事故的赔偿调解书,刘某一次性赔偿芦某184702元损失费,该调解书由被告朱某代签,并代原告收取了赔偿金,之后朱某仅支付原告40000元,住院期间向朱某支付医疗费63000元,剩下的交通赔偿款81702元拒不返还。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