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科技手段巧定位 “天降神兵”抓现行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nS7XSpuX..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持续健康发展的精髓所在。但是在生活中往往存在一些背弃诚信、道德缺失的人,欠人钱财玩儿失踪。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警务大队通过GPS系统成功定位一对“躲猫猫”的失信夫妻,并第一时间将两人拘传到庭,为助推该案件顺利执结献上一份“厚礼”。

LvgkL84L..jpg.jpg

  该行动源于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12月6日、12月11日原告张某罡与被告王某颍(妻)分别签订了金额为150000元与50000元的借款合同,约定月利率和逾期加收利率部分,借期1年,同时合同中约定以豫A某牌照机动车为抵押担保,该车车主为被告刘某城(夫)。原告张某罡按照合同约定分别将总计200000元通过网上银行转给被告刘某城。2013年12月3日被告刘某城给原告出具了同意王某颍与原告签订借款合同内容的保证。截止2013年10月31日被告夫妻尚欠原告本金177135元。

  法院对原告要求被告夫妻王某颍、刘某城偿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判定被告夫妻共同偿还原告借款177135元及约定至还清借款之日止的利息。该判决生效后,被告夫妻一直以没钱为由拖延还钱,后来更是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原告张某罡申请执行。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并数次赶赴郑州找寻被执行人夫妻,查找一切可供执行财产线索。针对被执行人抵押车辆,分别两次向郑州市车管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同时于2015年4月通过线索顺利扣划被执行人25000元银行存款。但随着时间推移,被执行人在手机能偶尔接听电话的情况下,与执行干警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夫妻二人四处躲避,藏匿财产不予露面,案件一度进入僵局。2018年7月,经过缜密排查,执行干警获悉被执行人豫A某牌照机动车在郑州市某干休所出现,执行干警转变思路,从汽车本身入手,只要将其通过技术手段定位,一定会掌控被执行人的行踪。执行干警顺着这条线索发力,成功在某干休所找寻到该车辆并安装了定位系统,监控系统锁定了该车辆,布控开展。行动开展没多久,指挥中心发出指令,监控信息显示该车正在从干休所驶出,执行警务大队迅疾从开封出发前往拦截,一小时后在定位仪的引领下,于郑州市城东路路口该车辆及其车内人员被执行干警成功拦截并现场将人、车控制,车内正是被执行人夫妻,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两人面面相觑、哑口无言。下一步被执行人夫妻的车辆,将被扣押至指定存放地点。如果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通过司法程序,对车辆进行拍卖,其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债务。

  该次执行“闪电战”,是鼓楼法院执行警务大队通过海量信息排查,运用大数据分析,借助高科技手段,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对被执行人车辆及被执行人进行的精准定位,采取的对被执行人躲避执行,玩“人间蒸发”等规避行为的精准有效打击,为法院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开具了“天眼”,为执行信息化、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GPS系统 成功定位 开封鼓楼法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