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儿童医院质谱论坛暨质谱实验室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4YFzm2we..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7月28日,开封市儿童医院质谱论坛暨质谱分析实验室启动仪式在开封市中州国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由开封市儿童医院主办,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论坛邀请了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张明,开封市卫计委副主任李保国,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技术委员会理事马宝良,中山大学教授曹开源等专家到会,来自省内五十多家医院的一百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aeE55U9G..jpg.jpg

在论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封市儿童医院质谱实验室启动仪式,由开封市儿童医院院长亲自主持仪式。

vx2Gcwyx..jpg.jpg

论坛上,与会领导表示,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国是个人口大国,改革开发30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但伴随着人口结构的改变,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医疗健康领域是改革的重头戏,党的十九大更是把“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精准医疗的理念已经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认同。精准医疗的不断发展,越来越需要高端精准检验技术的支撑,质谱检测技术已成为化学分析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非常有效的分析工具,尤其在医学检验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和深入。与传统诊断技术相比,质谱诊断更具灵敏性、特异性和准确性,且具有高通量、高效率和低成本的优势,可以在单次诊断中同时系统、准确地检测出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生物标记物,并可检测出多种传统诊断技术无法检测到的生物标记物,如激素类小分子标记物等。质谱技术所能提供的丰富的检测信息,有助于临床更加完整地了解疾病和病理状态,从而为患者提供更为全面和准确的诊疗服务。

V9IRCqow..jpg.jpg

开封市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开封市儿科医疗联盟和开封市儿童医院医联体的牵头单位,与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质谱分析实验室,不仅提升了该院医疗技术水平,优化了医疗资源配置,形成了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同时也提高了开封市及周边区域医疗机构整体检验水平,是开封市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的探索,为开封市医疗改革开拓了新的思路。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儿童医院 质谱论坛 质谱实验室 启动仪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0秒!一名医者与死神的“赛跑”

    7月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生刘俊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某公园游泳场游泳。和儿子在浅水区帮助儿子练习完基本动作后,正要休息的时候,刘俊听到深水区岸上一片哗然,其中几个拨打“120”电话的声音格外引起了刘俊的注意。

  • 开封市儿童医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表彰大会”

    6月29日,开封市儿童医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表彰大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蔚茹同志主持。

  • 开封市儿童医院“六一”节为孩子送健康大礼

    为庆祝第69个国际儿童节,开封市儿童医院为孩子们送去缤纷的健康大礼物。

  • 开封市儿童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为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患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奖先进,树标杆。近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在银祥大酒店隆重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该院党委书记魏淑娜、常务副院长张曦等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及护理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大会。

  • 在学习中汲“营养” 在发展中蓄动力

    近日,开封市儿童医院组织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后备管理人才,与市妇产医院携手,分两批赴济源市委党校愚公移山干部培训基地进行管理培训。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