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志愿服务进朱曲 免费义诊送健康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3月8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志愿服务队到尉氏县朱曲镇史井村开展主题为“2018年春季学雷锋健康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贫困村群众进行义诊。

qDgElqW9..jpg.jpg

志愿服务进朱曲   免费义诊送健康

当天上午,市儿童医院9位医疗专家驱车2个小时来到史井村。村民们知道儿童医院的专家来,很早就在村委会等候。儿童医院志愿者们不顾旅途劳累,一进入史井村委会大院地就马上展开医疗器械为村民开展义诊宣传工作。志愿者在诊疗过程中发现来义诊的村民大部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但个别村民不知道规范用药,有的甚至不用药。个别群众患糖尿病后不知道控制饮食,对糖尿病知识了解很少;还发现很多留守儿童患有龋齿等牙科病,有部分村民拿在县城医院检查的报告单、X光片给医生看。对村民的健康问题,医生们耐心的解释和提出进一步的治疗、科学用药意见,细心讲解卫生保健知识。

“如果去大城市看病,路远价格贵,确实不方便。今天这么多专家到我们村,一定要仔细检查下。”义诊现场,史井村张群才边量血压边说。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前来就诊的群众称赞不已。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贫困户陈书强、陈占成、陈留央打扫了卫生,改善了史井村贫困户人居环境居住条件。还看望了史井村留守儿童,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据不完全统计,专家们为史井村的40多名村民、儿童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健康检查,解答健康咨询100多人次、身体检查50多人次、发放健康资料300多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儿童医院,学雷锋,义诊,宣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