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法院:力捉失信人 街头上演24小时蛰伏战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大家注意,李某下楼了,请提高警惕,立即捉拿李某…”,随着执行队长的一声令下,8月7日晚九点,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迅速下车将被执行人李某控制。

2014年1月,李某与杜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经法院审理,要求李某于判决生效五日内向杜某偿还借款10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法院确定义务,杜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申请人提供线索下,一大早执行人员来到李某所在单位楼下,随时待命捉拿李某。考虑到李某所在办公楼地势构造特殊,李某具体位置不明确,人员复杂,为了不惊动李某,执行人员在远距李办公楼的另一路段设下埋伏,密切关注李某动向。

中午下班时分,执行人员双眼紧盯公司大门,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直至中午过去也未发现李某踪影。执行人员并未气馁,在简单吃了几口午饭后继续等待李某…到了晚上九点多钟,申请人一发现李某便立即通知执行人员,在接到准确消息后,执行队长一声令下,全员出动顺利将李某拿下。

在拘捕李某后,执行人员向李某出示执行工作证,当责令李某履行法院确定义务时,李某态度极为恶劣,只说“我没钱,你们爱咋咋地”。面对态度蛮横的李某,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严厉训斥,并告知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见李某态度仍未好转,执行人员对李某采取强制拘留的措施。

随后,执行人员陪同李某到医院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随着夜色的加深,执行人员仍不敢有任何懈怠,等到把李某送进拘留所后,已是深夜两三点了。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祥符区法院 失信人 24小时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祥符区法院送法下乡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政治处、法警队十多位干警先后来到范庄社区和独乐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 开封祥符区法院送法下乡 为群众普及生活相关法律问题

    4月16日,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政治处、法警队十多位干警先后来到范庄社区和独乐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 “老赖”拒绝腾房遭判刑 呼吁莫当失信人

    “后悔,咋不后悔。”被执行人翟某面对采访的媒体记者,苦笑着说。7月31日上午11点,巩义市人民法院就翟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庭审查明,被执行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因翟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考虑到其已按转型要求腾房,依法从轻判处被执行人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失信人不想上电视忙履行欠款 解除拘留后劝他人还款

    7月31日,巩义市人民法院为3名拒不履行欠款的被执行人准备了两起涉嫌拒执犯罪的庭审,3名被拘留的失信被执行人苏某、张某等被要求参与庭审旁听接受教育,开庭前苏某得知旁听这起案件可能要在电视上露脸,马上表示要履行欠款义务,不想上电视,当日该案顺利执结。

  • 西峡法院:冻结失信人账户 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通过及时冻结银行账户,被执行人朱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义务,一起合同承揽纠纷案件顺利执结。8月1日下午,申请人薛某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了执行案款。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