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8月27日上午,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由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所辖5个社区“两委”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下发了《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2018年8月至9月在办事处辖区内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殡葬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该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由民政部门牵头组织,各社区和有关部门配合进行。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和责任人员,建立相应责任制度。充分发挥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红白理事会、老年人协会等组织作用,依靠群众,摸清情况,加强自我管理,合力做好整治工作,保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按时完成。针对乱埋乱葬现象严重,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坟墓随处可见;殡仪服务不优化,集中治丧场所缺失,导致在公共场所搭设灵棚、唱丧歌等扰民现象比比皆是;殡葬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混乱;非法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殡葬服务市场监管力度不够;殡葬监管不到位;公墓建设运营不规范;对殡葬管理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高、投入不足的问题;殡葬法规配套措施跟不上等问题。要调动多个部门、综合施策,运用多种手段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实际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服务,不断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

强化检查,确保实效。加大检查力度,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暗访、第三方调查、电话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检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提高检查实效。对此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社区和部门,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进行问责。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殡葬工作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殡葬改革先进典型,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群众,引导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两湖街道办事处 殡葬领域 专项整治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十八里镇好婆婆好媳妇评选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社会氛围,传播乡风文明新风尚

  • 尉氏县大营镇:锣鼓声声迎新年

    1月28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寨黄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大营镇寨黄村盘古队正在这里热闹的排练演出节目,准备在春节和元宵节为全镇人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引的附近村民争相观看,使这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 尉氏县洧川镇:建好文化协管员队伍 释放公共文

    “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抓好村里的文化活动,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近日,在尉氏县洧川镇召开的文化协管员工作座谈会上,来自该镇关庄村的文化协管员关巧月在发言中表示。

  • 以“家”引领和谐新风 尉氏县十八里镇好婆婆好

    近日,尉氏县十八里镇组织开展以“好媳妇”“好婆婆”为主题的评选活动,表彰了一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家庭美德的突出典型,推动全镇形成互敬互爱、崇德尚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8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推进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 尉氏县司法局开展“新春扶贫送温暖”帮扶活动

    1月25日,尉氏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武一兵带领帮扶责任人组成慰问组,前往张市镇南谢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开展“新春扶贫送温暖”帮扶活动。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 尉氏县政协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23日至24日,尉氏县政协领导陶建军、杨清泉、李幼银、师秀亭、巨建民和刘四保,分别到各自所联系指导的两湖办事处寺前张村、大桥乡冯村、庄头乡鸡王村、蔡庄镇后黄村、朱曲镇周寨村、十八里镇会庄村和南曹乡靳村走访慰问18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和棉被。

  • 尉氏县大营镇砸“重拳”出“实招”强力推进“卫

    为了将耕地保护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大营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镇国土资源所、派出所、电管站等120余人开展卫片执法“清零"行动。

  • 尉氏县文广新局召开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筹备会

    1月23日,尉氏县文广新局召开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筹备会,17个乡镇和2个园区文化站站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文广新局局长李晓宾、副主任科员韩冰、文化馆馆长张连生等出席会议。

  • 尉氏县科技局到帮扶村大马乡胡陈村送温暖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精准扶贫工作,1月23日,尉氏县科技局局长李建辉和派驻到大马乡胡陈村的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了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