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满怀希望种紫薯 选苗不当一场空

2018-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苏丹 通讯员 张会彪)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人大主席张忠岭接到枣林社区居民反映,社区所种植的170余亩紫薯块根大多呈现萎缩状态,预计严重歉收。为帮助农户挽回损失,张忠岭立即邀请开封市农科院研究所所长吴占清、示范区农林牧机局副主任科员夏志伟等相关专家到达枣林社区,对所种植的紫薯进行“会诊”。该镇正科级干部陈永士、包社区领导王伟、镇农业中心进行陪同查看。

吴占清和夏志伟一行深入枣林社区田间地头,对紫薯的植株现状、苗株的采购来源、种植地的土壤、种植户的种植方法等相关种植情况进行细致的查看、询问。据了解,此次枣林社区种植的紫薯是由一户社区居民统一采购。经过专家初步判断,枣林社区170余亩的紫薯块根萎缩可能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种苗本身的质量问题;二是种植农民的栽培与管理方法不当;三是与当地土壤气候产生水土不服导致的,具体最终结论还需要由政府牵头邀请权威部门进行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得到最终的检验报告才能确定。

得到专家结论后,张忠岭立即组织枣林社区支书、主任与种植户代表到紫薯种苗销售商河南省圣农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周某某处进行沟通,但紫薯种苗销售商周某某对此采取消极、回避态度,沟通困难,无法产生有效的解决方案。8月30日下午,该镇人大主席张忠岭告诉映象网记者:“下一步,我镇将联系相关检验部门出具权威的检查报告,并继续和种苗销售商进行沟通联系,必要的话将启动相关的司法程序,维护好枣林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枣林社区种植的紫薯若收成顺利可产生每亩3000元左右的经济效益,但此次紫薯根茎萎缩直接造成了每亩上千元的成本损失。杏花营镇也提醒辖区的广大种植农户在选购作物种苗时一定要到正规销售公司进行购买,购买时一定要签订相关的购买合同,并保存好购买发票,以备不时之需,产生问题时也能够更好的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种紫薯 选苗不当 一场空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