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年轻女子坠10米深井 开封尉氏消防员3次涉险营救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仲秋时节,中原腹地,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正在进行。

10月5日下午,在开封尉氏县岗李乡冉村的一口田间机井内,一名年轻女子意外坠井。十万火急之时,驻地消防官兵疾驰现场。由于机井较深、井下有水,氧气稀薄,坠井女子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消防员李欢欢主动请缨,在战友的配合下三次神经探险,最终成功将涉险女子救出。

事发:女子坠入十米深井 消防官兵疾驰现场

10月5日下午5时10分,尉氏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警铃骤响:该县岗李乡冉村一口田间机井内有人坠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0余名官兵到达现场。

坠井地点位于岗李乡冉村的田地间,机井有10多米深,井口直径约60厘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遇险女子家属和附近村民正在现场焦急等待,看到消防队员到来纷纷迎上前去介绍情况。

经过询问和观察获悉,坠井女子25岁,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当天下午在田间劳作时不慎坠入机井,此时该女子漂浮在井下水面上时沉时浮,井底传出的凄厉哭声让岸边的救援人员一阵阵揪心。

营救:消防老兵主动请缨 井深缺氧体力透支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到场官兵分为警戒组和现场救援组,警戒组在事发地点周边拉起警戒带,劝离围观群众。救援组立即卸下救援装备,派出精干力量下井救援。

由于井下有积水,贸然下井有可能发生意外,这时消防员李欢欢主动请缨,要求下井救援。请求得到批准后,李欢欢全副武装,在战友的帮助下倒挂金钩进入深井。由于井下水深,加上遇险女子体重较大,李欢欢在尝试两次救援无果后,由于身体长时间倒立、再体力透支,只好先返回井口恢复。

“由于井深有10多米,井口较小,我下去的时候手臂已经蹭到了井壁,加上遇险女子精神异常,我对她进行徒手救援时不但不配合,还不停地挥动手臂阻挠救援。”李欢欢事后回忆。

成功:倒挂金钩三下深井 遇险女子最终获救

“我对井下的环境熟悉,让我上吧。”第一次下井救援失利后,李欢欢经过简单修复,再次向指挥员发出请求。

对于消防员的施救,井下的女子还是跟第一次一样,对李欢欢乱抓乱挠。虽然井上的氧气不停地向井下输送,但是井下有两个人同时呼吸,再加上其他不明气体存在,给消防员和遇险女子带来了一定的危险。在遇险女子的阻挠下,第二次救援再次失败。李欢欢被拉到岸上后,体力严重透支,坐在地上喘着粗气,面红耳赤。

这时,女子坠井已超过40分钟,考虑到井下氧气稀薄,遇险群众体质较差,李欢欢不顾战友们的规劝,第三次下井施救。最终,在现场群众和战友们的配合下,遇险女子被成功救出。看到李欢欢瘫坐在地上,遇险群众家属泪流满面,紧紧握住李欢欢的手,感激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年轻女子 10米深井 开封尉氏消防员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