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开封顺河区举行少先队员献词大赛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出彩好队员”少先队员献词大赛展示活动。开封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孙楠,全国少工委委员、全国首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皇甫鸿昌、团区委副书记武昕以及教文体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与少先队辅导员们一同观看了来自全区10支代表队、300余名少先队员的献词展示。

    孙楠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广大少先队员提出希望:要多走进革命旧址和革命纪念馆,通过多种方式来传承红色基因;要多了解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小树立远大志向;要积累身边点滴,练好成才本领,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献词展示活动中,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胸前飘荡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舞台上用优美的诗句,铿锵的声调,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改革开放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赞美之情。《新时代好队员》、《爱我开封,争做出彩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领巾颂家乡》等一首首原创的献词表达少先队员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成长愿望和传承红色基因做出彩顺河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演绎了一场亮点纷呈的视觉盛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理事厅街小学、财政厅街小学、曹门关小学获得前三名,参会领导为获奖学校颁发奖牌。

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少先队建队六十九周年献礼,共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而引导全区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培养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意志,激励少先队员时刻牢记历史重任,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顺河好队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红色基因 开封顺河区 少先队员 献词大赛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