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青春护航教育先行 开封东南学区化建中学召开女生会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了促进女生身心健康,引导女生安全度过青春期,加强对女生的人身安全教育,为社会培养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的新女性, 10月31日下午,开封市东南学区化建中学校区召开了以“花开会有时”为主题的全体八年级女生会。

该校政教处主任王晓燕从“女神修炼术”、“爱情是非题”、 “守护底线”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王晓燕通过林徽因与陆小曼、阮玲玉与蝴蝶两组同时代女性不同命运的对比,教育女生要自尊自爱,学会与异性正常交往。接下来,王晓燕通过讲述复旦大学教授陈果及一代文学大师杨绛的故事,教育学生要自立自强,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一片天地。最后,王晓燕从身体底线、生活底线、感情底线、生命底线四个板块进行介绍,联系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授了女生在关键时刻如何逃离危险,保护自己。

“沐浴阳光里,花开会有时。”王晓燕表示,开封市东南学区化建中学非常重视针对女生的专题教育,定期、分批组织女生学习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帮助女生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一生的平安和幸福奠定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东南学区 化建中学 女生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