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男子替父还债 昔日好兄弟4年矛盾终得圆满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1月5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在人大代表刘晓辉、孙宏杰的协助下,顺利执结一起因侵权纠纷,邻里反目成仇的案件。申请人徐某有与被执行人徐某奎是同住一个村的邻居,平日里,双方关系密切,徐某有常会到徐某奎家串门,徐某奎也常拉着徐某有一起共事。可昔日好兄弟如今为何对簿公堂?

2014年初,正赶上徐某奎家里盖房,人手不够,徐某奎喊徐某有帮忙施工,工资为每天150元,双方之间形成劳务合同关系。由于安全防护设备缺失,徐某有在施工中从二楼摔下,致使多处骨折。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徐某有为此将徐某奎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徐某奎作为接受劳务一方未能有证据充分证明其为原告提供了完备的安全防护设备和采取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应负事故主要责任。法院依法判令徐某承当伤残赔偿金、营养费、误工费、伙食补助费、精神抚慰金等侵权损害赔偿91992.07元。

判决生效后,徐某奎迟迟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应尽义务。徐某有向徐某奎追要赔偿款,可得到的只是搪塞推迟。2018年2月申请人徐某有向龙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查询,徐某奎名下无车无存款,房子也仅仅是农村自建房,不好拍卖变现。11月5日中午,执行干警将徐某奎拘传至龙亭区法院,其还在声称无力偿还。其儿子闻讯后,想着父亲为建造房屋惹上了纠纷,如果不赔钱,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到看守所受苦,立即赶到法院,与申请人的儿子一起商讨还款事宜,但却一直坚称赔偿过高,无力全部承担。

人大代表刘晓辉、赵宏杰冒雨赶到龙亭区法院,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亲自参与调解,分别向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说和释法,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这起困扰邻里4年的矛盾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儿子 代父还债 4年 邻里矛盾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