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文化客厅举行楹联知识讲座及现场创作展示

2018-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品宋韵菊香,观翰墨书香,11月7日下午,由开封建校、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开封市书协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楹联知识讲座及现场创作展示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

据悉,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开封市书协理事、开封市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首批“书法名家” 市书协研究会副秘书长史根之,开封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研究课题负责人、河南省书协会员贾丰伟,开封建校校长支建华以及开封建校和一职专的领导和师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书法,楷草隶篆,自成天趣,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我们开封是中国书法名城,北宋的开封云集了一大批书法名家,苏轼、黄庭坚、米芾、欧阳修、 赵佶,把开封的书法推上的历史的巅峰,对后世影响巨大。宋徽宗赵佶更是自创了“瘦金体”,这种新的书体。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楹联(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对联)又是书法常用的一种创作形式。

活动上,史根之为大家进行楹联知识讲座,书法名家现场点评楹联书法作品并创作,师生现场练习,书法名家现场指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文化客厅 楹联知识讲座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文化客厅举行楹联知识讲座

    书法,楷草隶篆,自成天趣,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我们开封是中国书法名城,北宋的开封云集了一大批书法名家,苏轼、黄庭坚、米芾、欧阳修、 赵佶,把开封的书法推上的历史的巅峰,对后世影响巨大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楹联书画展年在开封文化客厅

    11月1日上午,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封书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楹联书画展”在开封文化客厅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展览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5日,展览地点位于开封文化客厅二楼会展中心。

  • 宋都书画研究会“庆建国迎菊会”书画展在开封文

    10月9日,在开封市第36届菊花节即将开幕之际,由开封市宋都书画研究会、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庆建国迎菊会”书画展在开封文化客厅隆重开幕。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