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弘扬校园真善美 开封田家炳中学纪念田家炳诞辰一百周年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2016年5月17日田家炳先生于香港家中接见李克铖校长(左起李克铖 田家炳 田庆先)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适逢田家炳诞辰一百周年之际,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团委开展了“弘扬校园真善美 纪念田家炳诞辰一百周年”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该校学生通过演讲比赛、绘画比赛、手抄报比赛、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掀起师生学习宣传田家炳精神的热潮。

据了解,2001年5月,田家炳先生来到当时的开封市实验中学进行实地考察,之后决定资助开封市实验中学办学。2001年10月,开封实验中学正式更名为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这是开封市唯一受田家炳基金会捐资的中学。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和田家炳基金会领导莅临我校参加年会

除了兴建教学楼外,田家炳先生每年都设立奖学金,奖励考入大学的优秀学子,10年来共资助多名优秀毕业生,奖金数万元。

田家炳先生非常重视教学,据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领导李克铖介绍,每年田家炳基金会都要组织校长培训,组织班主任和老师培训;该校教师先后到上海、南京、北京、香港等地进行学习。每一次基金会组织的活动,让该校的“田家炳”老师受益匪浅。

2016年田家炳先生在香港家中接见了该校校长李克铖,对开封田中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2017年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承办了河南省第二届田中年会,展现了该校“办真教育 铸真师魂 育真学子”的办学理念,向全体田中人展示了开封田中“真善美”的办学精神。

李克铖号召全体师生,要继承田家炳先生“敦品励学,淡泊名利,不求闻达。数十年致力公益,捐助教育、医疗等利民事业”的高贵品质。并用实际行动传递下去,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品德高尚、造福社会、感恩社会的有用人才。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田家炳中学 田家炳诞辰 一百周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